選單 首頁 搜尋

公館為全台首店竟遭侵占 馬辣:防君子不防小人

2019/05/25 11:25 字級:
讀稿

馬辣這次發生員工侵占馬辣307萬的分店,就在公館,這家同時也是馬辣2006年開的第一家店,現在品牌越做越大,還延伸到燒肉、日本料理等品牌,不過業者坦言,即使店家數量已經很多,但是要做到確實控管,不管對哪間公司都算有難度,現在就算點餐流程都按照公司規範,還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

YT廣告

 
▼馬辣員工侵占馬辣307萬的分店,就在公館。(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馬辣在2006年開了第一家分店,現在光是在整個西門町商圈,他的旗下火鍋吃到飽就有5家分店,只是分店一家接著一家開,要怎麼控管顧客人數,現在還是個考驗。」


要做到滴水不漏真的很難,顧客上門來享用美食,誰都沒想到用餐人數會成為員工鑽漏洞的地方,但馬辣強調,所有管理部分都有按照公司流程和規章。

 

馬辣品牌行銷副理林庭薇:「客人進來之後,就會開立單子這樣。」


記者:「電子的還是人工寫的?」


馬辣品牌行銷副理林庭薇:「兩邊都有,這一塊我們都會先確認人數,那中間的話也會有相關的一些主管部分來做一些查核。」


▼馬辣表示,管理部分都有按照公司流程和規章。(圖/東森新聞)

 

紙本和電子點餐系統同步確認人數,業者態度老神在在,不因為單一事件受到影響,但也透露,過去就會用不同方式來管理,像是每家分店都有監視器,總公司就能透過畫面來確認人數,或者是派人不定期稽查,也能避免人數被調包,一層一層把關,防不了有心人士,只能靠法律途徑解決。

 

馬辣品牌行銷副理林庭薇:「應該說有心人士的話,都還是有辦法啦,控管其實在每一個公司行號裡面,都算是有難度的,制度來講就是防了君子,防不了小人。」

 

▼馬辣生意越做越大,已在北市有8家分店。(圖/東森新聞)


這次發生問題的公館分店,也是馬辣第一家店,而直到現在,馬辣在台北市已經有8家分店,新馬辣全台則是有7家,品牌越做越大,還延伸到燒肉、日本料理,和近期很夯的超市火鍋,搶攻美食界的商機,但要怎麼拿捏員工管理尺度更加嚴謹,品牌內部的控管作業,似乎不得不重新檢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