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家的路沒得選」 花東人返鄉無奈

2018/10/23 20:58 字級:
讀稿

蘇花公路一下雨就坍方、落石不斷,搭乘火車被花東人認為是相對比較安全的回家路。儘管普悠瑪列車翻覆,奪走18條人命。有人在臉書社團發問,未來還會繼續搭乘普悠瑪的加1,沒想到很多花東人雖然擔心安全性,但仍舊會繼續搭乘普悠瑪號,因為別無選擇只能認命,相當心酸。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罹難者邱歆粵阿姨:「能不能讓東部人,安安全全地回家。」

 

普悠瑪翻車失去摯愛,罹難者邱歆粵的媽媽心中的問號是「為什麼不能給花東民眾一條安全的路。」

 

2007年6月15日宜蘭大里火車站,大雨中兩輛相撞的火車擠在鐵道上,被撞電聯車第二節車箱甚至出現十公尺的大洞,這起事故造成五人慘死,火車如果沒有辦法讓花東人平安回家,那麼公路是不是可行呢?

花蓮「正當冰」老闆(2018.04):「我們救不了他 ,可是我們救得了自己嗎?」

 

▼(圖/東森新聞)

 

不過是一場豪雨就讓地上滾滾黃流,路旁落石不斷。蘇花公路168.6公里處坍方,當時知名冰店花蓮正當冰的老闆,在臉書上PO出驚險畫面,他說這是離死掉最近的一次,為了回家、為了觀光來到東半部的人命真的是交給上帝。

 

一下豪雨就坍方成災,為了搶通修路,這名開著挖土機的施工人員,面對不斷崩落的土石只能倉皇逃命。

 

台東民眾:「蘇花公路砂石車又多並不是非常的安全,所以不是台東人只有選擇火車這條路,而是我們沒辦法也認了。」

 

就連過去被認為是相對安全的回家路也出事,花東人認命了,普悠瑪不敢坐也得坐,蘇花公路不敢開也得開。而這條118公里的南迴公路,連接屏東台東,卻沒有一間有病床的醫院,醫療資源匱乏又是東部民眾另一個痛。

 

▼(圖/東森新聞)

 

紀錄片《來不及墓園》:「每當發生危難時,在送醫的途中,這裡的居民比的是路比較長還是命比較長。」

 

楊力州導演的紀錄片來不及墓園裡,修墳師傅福壽伯在孩子三歲發高燒到42度時心急如焚。

 

紀錄片《來不及墓園》福壽伯:「那時候醫生跟我們說,你們怎麼到現在才送來,我說我沒辦法,我們那邊連車輛也沒有難道我要用抱的跑來嗎?」

 

路途遙遠、醫療資源匱乏,白髮人送黑髮人,老父親的止不住的淚水。

 

▼(圖/東森新聞)

 

紀錄片《來不及墓園》福壽伯:「大海 ,你有聽到我跟你說的心聲嗎?」

 

東部人的心願很小很小,盼望的是平安回家的路,盼望的是沒有城鄉差別的醫療環境,但就算吶喊得再大聲,似乎總有人聽不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月風」挺普悠瑪司機!怒嗆:不食煙火的奶嘴檢察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