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合國總部拒我護照參觀 外交部抗議

2016/01/27 08:40 字級:
聯合國總部拒我護照參觀 外交部抗議
●聯合國總部大樓(圖/維基百科)
 

政府宣傳中華民國護照可在全世界161國家地區享受免簽或落地簽待遇,繼去年9月蔡姓民眾持中華民國護照進入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參觀被擋在門外,不得其門而入。今天再有媒體人員持中華民國護照欲進入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參觀,時隔5個月,同樣被拒,引發網友撻伐,我外交部紐約經文處已向聯合國總部抗議。

蔡姓民眾去年在臉書抱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拒絕持中華民國護照進入參觀,要她拿有照片的身分識別證件,才同意她入場,當時我外交部嚴正抗議。

聯合國發言人勒布朗(Rheal LeBlanc)事後說明,台灣民眾參觀聯合國,若持中華民國護照,須同時提供另一個有照片的身分識別證件,例如駕照、身分證、當地國學生證等皆可。

聯合國拒絕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場案例:

2015年9月蔡姓民眾在臉書PO文,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拒絕持中華民國護照進入參觀,要她拿有照片的身分識別證件。

2015年3月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獲邀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周邊會議,即使有邀請卡,仍因持中華民國護照被拒絕入場。

2013年11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邀請教授林昭庚參與在亞塞拜然舉行「聯合國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亞國不承認中華民國護照。

2011年5月醫界聯盟等民間團體赴瑞士日內瓦宣達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理念,大會拒絕醫盟等成員持中華民國護照進場旁聽。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