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禮!泰王靈前致哀 蔡英文錯拼Thailand少了h

2016/10/17 16:00 字級:
失禮!泰王靈前致哀 蔡英文錯拼Thailand少了h
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病逝,總統蔡英文今(17日)前往泰國駐台北代表處致意,蔡英文在留言簿上寫道:「向泰國失去一位偉大領袖,致上最深哀悼之意。」不過卻被媒體發現,蔡英文把泰國的英文Thailand拼錯為Tailand,少了一個h。前立委蔡正元馬上在臉書酸:「妳真的學過英文嗎?」
 
蔡總統最後還署名「Ing-wen Tsai, President, Republic of China(TAIWAN), Oct.17.2016」(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總統,2016年10月17日),與她今年6月間出訪巴拿馬所簽的President of TAIWAN(ROC),台灣(中華民國)總統有所不同。
 
蔡正元在臉書問蔡總統:「難道沒有讀稿機,也不會寫了?拜託蔡英文,把英文學好一點嘛!」草協聯盟發起人徐巧芯也認為總統此行為「失禮」,在臉書寫道:「尤其蔡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推動新南向政策,重要的外交信函卻發生這樣的疏失,蔡總統的幕僚竟然也沒有發現,真的應該檢討。」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這種筆誤他自己也會發生,絕對不是故意。

▼蔡英文把泰國的英文Thailand拼錯為Tailand,少了一個h。

 
媒體報導,蔡英文本有意要親自前往泰國弔唁,但因兩國無邦交,只能作罷。但府方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蔡英文今天一席嚴肅黑色西裝套裝,低調現身位於松江路上的泰國經貿辦事處參與追思會,表達誠摯哀悼。泰國經貿辦事處代表畢倫(Piroon Laismit)向蔡總統介紹1963年泰王訪問台灣時的歷史照片,會後畢倫轉述,蔡總統跟他說,當時她還很小,但對這件事情有印象。
 
畢倫指出,泰王國喪期間為1年,喪禮將在明年10月13日舉行,日前已有包括不丹國王等多國領袖到泰國致哀,至於台灣方面是否會派代表到泰國致意,他表示沒有從台灣政府方面得到相關的訊息。不過畢倫也強調,台灣政府有積極幫助在台灣的泰國人舉行相關追思活動,光是泰國經貿辦事處,短短2天就有上千人前來致哀,他也代表泰國政府向蔡總統、台灣的政府及民眾致謝。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