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出口單寫「R.O.C」恐遭扣 通知信:嚴格執行

東森新聞 2022/08/05 21: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中國實施對台軍演、進出口貨物也受到影響,有電子零件出口商表示、最近收到大陸客戶的通知,貨物的包裝、貿易單、標籤都不應該出現「Country of origin:Taiwan」、「Made in Taiwan,R.O.C」等等不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統一的字樣,業者表示非常無奈,但是要能順利出口,也只能把地址改掉。

撕下長長一串的膠帶貼在準備發貨的包裹外頭,但業者不是要包裝,而是要貼掉Made in Taiwan的字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記者vs.出口業者:「(為什要把這個貼掉?),就是因為他們現在不要Made in Taiwan。」

Made in Taiwan錯了嗎?中國大陸實施對台軍演,發出通知給各單位 ,強調進口貨物的外包裝上,不能看到Taiwan、R.O.C的標示,還強調必須嚴格執行。

記者vs.出口業者:「(這個箱子有兩邊,就是兩邊都要貼嗎?),對啊兩邊,就兩邊都要貼。」

攤開業者收到的通知,內文提到貨物的實物、標籤、包裝箱、貿易單證,都不應該出現「Country of Origin:Taiwan」,「Made in Taiwan」、「R.O.C」、「原產國:台灣」等不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統一的字樣。

因為信件來得太倉促怕被扣貨,業者只能趕緊加速趕工貼字。

電腦零件出口商P小姐:「報關行那些都在討論,是建議說我們都要把這些東西拿掉,不然進去大陸會有問題,東西可能會扣住。」

業者原本的報關文件上頭,地址寫著Taipei Taiwan R.O.C,不得已改成Taiwan China,貨號原本是MADE IN TAIWAN R.O.C,現在則是直接去掉。

電腦零件出口商:「就很無奈,就覺得怎麼又來要求這些了,希望以後他們都不要堅持這些了,就還是可以照原本的方式。」

業者無奈,但是也束手無策,一箱一箱的貨目前都還堆在台灣倉庫等待發貨,雖然實施軍演,但是貨物進出口的規定什麼時候才能結束,沒人說得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