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堵得住郭彥均的嘴,堵不住我的」蔡英文、蘇貞昌臉書被灌爆

2022/05/29 08: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堵得住郭彥均的嘴,堵不住我的」蔡英文、蘇貞昌臉書被灌爆

日前藝人郭彥均在臉書發出醫護朋友和他說「小孩越來越慘」、「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的貼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斥責是「不實謠言」要咎責查辦,儘管行政院事後發聲明澄清,蘇貞昌指的是近日網路上流傳的不實疫情訊息,非針對單一藝人,但網友們仍不買單,紛紛跑到蘇貞昌和總統蔡英文的臉書洗版,怒嗆「你堵得住一個郭彥均的嘴,你堵不住我的嘴」。

▼蘇貞昌昨日表示不實謠言會咎責查辦。(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疫情不斷在本土蔓延,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讓醫療體系相當吃緊,各界都用不同的方式,替醫護加油打氣,其中藝人郭彥均也發文說醫護朋友,想透過公眾人物來呼籲,希望大家能在這過渡時期好好防疫,並貼出他與醫護朋友的對話紀錄,只是內容卻引來一片熱議,因為對話當中,醫護朋友說到,小孩越來越慘,看到很多孩子就這樣走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然而這番話的卻遭到部分網友出征,質疑郭彥均貼文的真實性,事後郭彥均親自解釋,他想表達的是,希望大家多體諒醫護,少一點謾罵,沒過多久,就把文章刪除,甚至在昨日凌晨1點多,發出道歉文,希望能平息風波,但還是止不住血,甚至被網友製作梗圖嘲諷。

▼郭彥均和朋友對話紀錄出現小孩越來越慘,看到很多孩子就這樣走等語。(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昨日蘇貞昌受訪時表示,這種不實的謠言內容相近類似,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非常不宜,同時對於辛苦的防疫工作非常的不尊重,並且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我們會加以咎責查辦,同時希望國人同胞大家不要相信假訊息,也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

對此,有網友認為郭彥均只不過說實話,就要被查辦,實在很誇張。對此,行政院也澄清,蘇貞昌是針對近日社群網路上不實疫情訊息,有相同貼文內容、發文時間又相近的現象,表達憂心與關切之意,並非針對單一藝人。

▼行政院表示蘇貞昌並非針對單一藝人。(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但是網友仍不買單,紛紛跑到蘇貞昌臉書留言「多少孩子走才算多」、「現在是不是只能說,台灣防疫世界第一,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封的了郭彥均的嘴,封不了我的嘴,許多小孩子因染疫死亡是這事實,講實話錯了?」、「請問很多的定義?」、「我就想問,如果是你的家人,要走了幾個才算多?」、「死一個都不能接受,他們本來不用死的!就為了你們的政策!」、「堵得住郭彥均,堵不住我的嘴」。

▲▼蘇貞昌臉書被大批網友洗版。(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除了蘇貞昌臉書被網友出征外,就連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也被洗版「孩子的命也是命,已經死了10個了還不叫多嗎?」、「言論自由已死」、「你堵得住一個郭彥均的嘴,你堵不住我的嘴」、「請問什麼叫民主,沒有言論自由嗎」、「人人都是郭彥均!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請問總統,幾人才能叫『很多』人?」

▲▼蔡英文臉書遭到網友洗版。(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此外,近日網路上有「很多孩子走了」相關網路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已經蒐集網路上雷同的訊息以及文章,強調目前還沒有要約談郭彥均,要等指揮中心後續認定,預計今日9點半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往下看更多】
聲援郭彥均 朱立倫:講真話要法辦那連我也法辦
郭彥均傳「很多孩子走了」 陳時中:不實炒作最高罰300萬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