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憑什麼綁架我?」郭台銘:台灣有獨特地位

2019/05/06 15: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大陸憑什麼綁架我?」郭台銘:台灣有獨特地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週前往美國,首先到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50分鐘,隔天威斯康辛州與新任州長艾佛斯見面,今(6)日下午14時30分返台舉行記者會,除了報告美國行成果外,也將回應近日參選的相關議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郭台銘在記者會上表示,因為今天上午發生了美國總統川普對大陸增加關稅,因此他用一個牌局作為理論,認為雙方的牌局面臨終局前的對決,這動作的確對未來談判發展投下震撼彈,「但不代表必然破裂,未來還是可以達成協議」,無論結果如何,貿易戰或許會告一段落,但兩強相爭將會持續。他說,中國大陸市長會有驚天動地的開放,美國也會設法建立自己的供應鏈,台灣扮演更重要角色,擁有前所未有的機會,可以擺脫平庸成長的陷阱,並透露自己出來參選的原因,就是「帶領台灣抓住這個機會」。

 

郭台銘表示,中美貿易過程中,台灣擁有獨特地位,還親自示範,用兩條腿走路舉例,「一條腿是經濟腿,另一條是政治腿,走路過程中,經濟腿一直跨出去」,經濟這條腿如果站穩了,另一條腿就比較容易跨,「經濟腿已經撐了30年,如果要再往前跨,不靠政治腿,會發生不穩定的狀況」,造成絆腳,因此必須對政治的改革放慢。他認為,自由民主往前跨,經濟卻沒有跟上,現在的問題是,「政治改革已經往前走,但經濟有點落後,需要有人帶動往前跨」。

 

▼郭台銘報告訪美行成果。(圖/東森新聞)

 

如何發揮台灣優勢創造三贏,讓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大陸轉型成功?郭台銘說,台灣經濟在北中美之間有獨特地位,長期經濟共生關係,有著高科技展業發展基礎,完整綿密,隨時可以扮演重要角色,因此他思考:「我能做什麼?」於是決定以一個參加國民黨內初選的總統候選人身分走進白宮。不過,卻有消息傳出,他被白宮發言人打臉,對此郭台銘再次聲明,「美國本來就不會、也不應該介入台灣大選支持特定候選人,不是為了選舉,而是希望不管在選前或選後都能夠建立一座又一的橋梁」,可以直接溝通的管道。

 

郭台銘指出,他是來當peace maker的,並感謝韓國瑜說他是台灣第一人,「我不敢當,但只要能為國家開拓經濟、外交及未來的困境,我都會去做」,透露這次訪美行,背後還有許多不為人所知的艱辛和阻礙,不過他都一一突破了,「我無所謂具,這輩子都在走逆境,沒有逆境完全不習慣」。他表示,到了美國就被抹黑,還有人質疑他會被中國大陸綁架,對此他強調,「我已經講過不只一次了,鴻海投資的是實體產業、創造實體製造業,做的是外交,行銷全世界」,反問:「大陸當局憑什麼綁架我?請各位搞清楚現實狀況」。

 

▼郭台銘回應參選議題。(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透露,他宣布參加總統初選,要以中華民國利益為優先,絕無二心,但他認為產業有強大互補關係,是無法忽視的現實,「政府絕不能再當鴕鳥,必須正視這個問題」。他指出,鴻海多年來年終晚會堅持唱國歌、掛國旗,為的就是和世界說,「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他出來參選就是要談這個問題。

 

「投資,要讓全世界對台灣有信心,知道台灣不會被意識形態綁架、政客操弄族群、政策朝令夕改」,郭台銘表示,他知道創造什麼樣的環境,才能吸引長遠極有價值的投資,因此台灣不能再失去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支持郭台銘,就是支持台灣過好日子」。

 

(封面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有人造謠跳票!郭台銘:投資威州計畫不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郭台銘 記者會 訪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