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友中」遭葛來儀評沒說清楚! 柯P:她不代表所有美國人

2019/03/23 09:08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訪美最後一天前往位在波士頓的哈佛大學,跟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學者共進午餐,而針對他"親美友中"的說法,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顧問葛來儀認為美國人難以理解,會希望能有細節,柯P應該進一步說清楚,對此,柯P說只是先表達態度,而葛來儀也不能代表所有美國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雨中匆匆走進會館,柯P訪美最後一天行程,造訪位在波士頓的哈佛大學。

 

柯P訪美最後一天行程,造訪位在波士頓的哈佛大學。(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清俊:「柯P受邀跟哈佛,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學者進行午餐會,他在會中勢必要再闡述他的兩岸論述,而這一回他恐怕要更明確一點。」

 

原來是柯P在華府,拜訪布魯金斯學會以及傳統基金會,這2個重量級智庫後,曾參與座談的CSIS顧問葛來儀,評論柯P的「親美友中」,她認為美國人想知道細節,對中國大陸友好到底是什麼意思,兩岸政策柯P沒有說清楚。

 

曾參與座談的CSIS顧問葛來儀,評論兩岸政策柯P沒有說清楚。(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兩岸政策也沒有辦法完全清楚啦,我們還是先表達一個態度,然後可以做的先做,但是態度還是,我覺得態度還是很重要,我想她也不代表所有的美國人吧。」

 

除了葛來儀,一同現身布魯金斯學會的前AIT處長包道格,事後也評論說,柯P若想成為總統候選人,

必須有更實質的兩岸政策。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包道格說法我也同意,因為我每次講說台北市長那考卷比較好考嘛,(具體做法會涉及和平條約嗎),歷史上太多這種合約簽一簽也沒有實踐過啊,(兩岸論述是刻意保持模糊空間嗎)應該也不是這樣,我比較務實吧。」

 

自稱務實的柯P,特別是在醫療衛生議題上,向來是絕不閃躲。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WHO發言人說今年兩岸沒有互相諒解的話,就不發WHA邀請函給台灣)這一定是不對的,當然兩岸各有攻防,但是有些東西要放過,其中一個就是醫療,太過於封殺台灣,對大陸方面不會達到它的政治目的。」

 

柯P訪美之旅奠定親美友中態度,也讓美國官方對他不再是一知半解,至於華府是否最終認可他成為一個台灣總統候選人,還要看後續美方如何放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