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告白被已讀不回…改掉這3錯誤觀念 對方馬上主動對你示好

2018/02/17 13:42 字級:
告白被已讀不回…改掉這3錯誤觀念 對方馬上主動對你示好
▲(示意圖/pixabay,下同)

文/瑪那熊的愛情觀察

「你知道嗎?上個月參加聯誼認識的Edward昨天跟我告白了!」Lorna用一副驚弓之鳥的表情說著。 
『你有接受嗎?』雖然我早已有答案,但還是問了。
「當然沒有啊,我跟他也才見面兩次,雖然會聊Line但根本還沒有fu啊!」
『妳該不會已經封鎖他了吧?』
「是沒有啦,但現在整個超尷尬啊!你們男生為什麼這麼喜歡衝告白啊?」

我被問過很多次類似的問題,且發現這也是男生普遍在愛情上的盲點。很多男人以為告白就是跟對方說「我喜歡你」、「當我女友好不好」,話多一點的則是「我覺得妳很不錯,想要照顧妳一輩子,跟妳走下去」。在用盡心思鋪梗、營造氣氛執行告白後,卻往往慘遭打槍、已讀不回,然後開始在網路上喊著「千萬不要告白」、「告白必敗」,造成另外一群人打死不告白,結果又錯過機會、關係疏遠。到底該不該告白?搞得男人們好亂啊!這篇文章將列出三個常見的告白錯誤觀念,務必看完後再決定是否進行一個告白的動作。


錯誤觀念一:「告白是一翻兩瞪眼讓對方選擇」  

太多人將「告白」看得過於狹隘,誤以為告白是種「一翻兩瞪眼」的行為,或是「一巴掌或一輩子」的單選題。不論是「我喜歡你」、「當我女友好不好」或「我想要照顧妳一輩子,跟妳走下去」,甚至多年前經典電影台詞「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這種告白都在強迫對方做出選擇。當你說出這些話時,告白會成為約會對象一種沈重的負擔,似乎非得給你一個答案。她必須決定「是否該接受」、「是否要讓關係升級為情侶」,在這種情況下答案往往會是「謝謝你,但是…」、「你人很好,但是…」,人生最關鍵也最無奈就是「罷特」這兩字啊。更糟的是,你們的關係要嘛變得尷尬,要嘛愈來愈疏遠。為何有人告白能成功,有人卻造成這種Bad Ending?這又與後續兩個NG觀念有關。

錯誤觀念二:「告白是用來扭轉戰局用的絕招」  

常見告白失敗的例子是,男方其實知道雙方關係並不夠親近,但因久攻不下(約不出去、聊不起來、缺少肢體曖昧互動)而沈不住氣,所以幻想著靠告白讓關係大躍進,期待用告白逆轉戰局、發生奇蹟。別傻了!告白不是像玩game一樣,在命懸一線時用的大絕招!若兩人之間並沒有曖昧火花,你什麼時候有了靠告白就能得到浪漫結局的錯覺?  

既然告白不是增加好感用的技巧,那麼它到底是用來幹嘛的?告白是確認關係的最後一步,讓有意願成為情侶的兩個人,確定「我們成為情侶」;它帶著「劃清界線」與「給予承諾」的味道。那什麼叫「最後一步」?關係的推進是一個連續向度,而非0/1開關(不管是心理學或所謂把妹技巧,都將關係劃分數個階段),所以你必須先不斷推進關係,然後才執行告白這個最後動作,而不是將告白視為中間的一個工具、契機或手段,幻想著「告白後對方對你的好感度大增」。這是假的,別以為別人腦袋業障重。

錯誤觀念三:「告白是只要有fu就可以衝的事情」

簡單來說,應該在對方對你的好感度大增後,才去告白。千萬不能把順序搞混,在還不熟悉、尚未收即到足夠的好感線索前就貿然「衝一發」,以免讓關係僵掉、尷尬,兩人愈來愈疏遠。因此,你在考慮「要不要告白」、「如何告白」前,得先思考「我跟她的關係在哪了?」例如:

我們互動的情況如何?
約會的過程如何?
聊天的內容與深度?
有持續加強的肢體接觸嗎?
對方會跟我聊心事嗎?

這些都是評估關係的線索,當你確認「關係似乎滿靠近」時,才需要思考下一步:如何告白。告白方式可以說重要,也可以說不重要;不重要是指,既然是最後一步,表示你們實質互動跟情侶很接近了(打情罵俏、肢體接觸、互動曖昧),告白只是雙方確認,讓「實」與「名」相符合而已。重要則是指,如果你做蠢事,還是可以浪費前面建立的好感,將一手好牌打爛。因此,平常互動就得用心觀察、瞭解對方的習慣喜好。如果你不知道對方地雷或特殊喜好,老實說我會勸你也不要想告白了,再多相處一下吧。



好的告白橋段如何設計呢?針對你從互動得到的資訊規劃即可。例如對方個性低調,你就不要白目找一堆親友團助陣;對方討厭流汗,你就別在一堆戶外行程後告白。你的告白要參考對方的「風格」,肢體、物品或言語都是選項,不要覺得只有「嘴巴說出我喜歡你」才叫告白。接吻與擁抱是告白,手工的生日卡片也是告白,激情纏綿後簡單幾個字也是告白;只要與對方「合拍」,自然成功走完最後一哩路(假的,交往後才是挑戰的開始)!祝大家都能告白成功!  


※文章經作者瑪那熊同意轉載,請勿任意轉載。※
原文連結:https://www.gq.com.tw/mobile/blog/manabear/detail-3844.html

●​瑪那熊,興趣使然的諮商心理師&愛情教練,擅長關係吸引、人際溝通、伴侶諮商、形象改造。目前為GQ百萬部落客,並於約會專家婚戀平台擔任講師。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告白 打槍 已讀不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