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金燕代言染髮劑出包?業者:誤植字號

2015/11/20 16:52 字級:

食藥署抽驗,市售染燙髮劑,發現泰國生產的「麗絲雅黑髮乳」驗出含有禁用的醋酸鉛成分,長期使用恐怕導致鉛中毒,而電音女王謝金燕代言的染髮乳業者,部分商品因為成分跟許可證內容不符,遭通知下架!


    
謝金燕一頭飄逸長髮,柔順的焦糖髮色吸引目光,代言染髮劑挾著高人氣,最高紀錄曾一個月熱賣三萬盒,不過食藥署抽驗市售染髮劑,卻發現旗下這款被驗出成分跟許可證內容不符,通知業者下架,東安生技董事長包振力:「五款就是必須要有五款的字號,那我們上面就只有載列四款的字號,換句話說有一款是重複的。」



業者強調成分合法,只是因為印刷失誤,導致許可證字號誤植,違規的這款外包裝標榜深色髮適用的褐色染劑,登記字號應該是5746,但包裝外標示的卻是白髮適用的登記字號,業者緊急更換標籤重新上架,不過已先遭食藥署開罰一萬,至於另一款違規品項是泰國製的染髮劑,麗絲雅黑髮乳廣告:「白髮和白髮跟都不再出現。」網站上輸入關鍵字,不少部落客推薦這款麗絲雅,標榜逐漸變黑的黑髮乳,被驗出含禁用的醋酸鉛,消費者使用恐怕造成鉛中毒。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有些民眾他可能會有神經毒性,比如走路不穩,手腳無力頭痛或手發抖,像小朋友可能會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兒也影響小朋友智力的發展。」其實一般染髮劑多半含有刺激性成分,如果頭皮有傷口,導致含鉛物質進入體內,長期累積毒素最嚴重,恐怕導致腎衰竭。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顏宗海:「(含鉛濃度)小孩每一百cc的血液當中不能超過五微克,成人的話,每一百cc不能超過20微克。」近年來染髮越來越方便,甚至開架式販售刺激銷量,但根據食藥署抽驗130件染燙髮劑,其中就有20件不合格,醫師建議消費者一年染髮次數盡量不超過兩次,選用合法染劑才是自保之道。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