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做美夢或惡夢 睡姿大揭祕!

2016/01/27 13:00 字級:
​做美夢或惡夢 睡姿大揭祕!
你睡覺常常做惡夢?根據最新研究顯示,睡姿竟然可以決定你是作美夢還是惡夢!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往左側睡可能會增加做惡夢的機會,往右側睡,能夠緩解胃的不舒服感受,而且睡姿還可以決定是否會提早老化,或是防止老年痴呆症狀的發生。

以下小編就來分享五種常見的睡姿,快來看看你是哪種姿勢唷!

●靠左側睡
根據英國的研究顯示,靠左邊睡的話,可以舒緩胃的不舒服感,那是因為當我們偏左側睡的時候,在某種程度上有助於減少從胃流出的胃酸進入食道,不過這種睡姿的缺點就是容易做惡夢。


●靠右側睡
如果有高血壓或心臟不適的人就適合靠右側睡,因為一般來說,心臟偏左,當你靠右側睡的時候,較不容易擠壓到,可以降低血壓和心跳的速度。不過要注意的是,孕婦千萬不要這樣睡,因為會提高死胎的風險。


但是不論左側睡或右側睡,都被認為是有助於防止老年癡呆和其他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發生。

●仰睡姿勢
研究發現,仰睡會增加打鼾的機率,而且可能造成白天過度嗜睡、憂鬱症的發生機會,而且也可能讓磨牙的機會增加。


●趴睡
趴睡的時候,身體裡所有的器官都在理想的位置,而且會促進消化,但是從肌肉骨骼的角度來看,這卻是最不健康的睡姿了,容易拉扯到肌肉,或扭到脖子,造成頭痛或肩膀痠痛的症狀。另外,這種睡姿,據說很容易夢到有顏色的內容,講白一點,就是春夢啦!


●嬰兒睡姿
這個姿勢據說是對人類來說,最舒服的睡姿了,想想我們在媽咪的肚子裡時,也是這樣把身體蜷縮在一起,進入睡眠的時候,能夠適時的釋放壓力,而且能給脊椎足夠的移動空間,睡覺時呼吸也會比較輕鬆。不過如果本身脖子就會痠痛,最好在耳朵到脖子的中間最好找一個可以填補空間的枕頭,睡起來也會舒服很多喔!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做夢 睡姿 研究 惡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