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釣魚界禁忌!釣3條油錐…衰事纏身、水鬼跟回家

2017/12/02 20:45 字級:
釣魚界禁忌!釣3條油錐…衰事纏身、水鬼跟回家
▲(圖/維基百科)

各行各業都有其禁忌,在釣魚界中,釣客們相傳,若釣到「油錐」,則是一件非常觸霉頭的事,接下來就會接二連三發生衰事,若連續釣到3條,則會有水鬼找上門、大小病纏身。

▼釣魚界有不少禁忌(示意圖/Pixabay)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釣魚界中有許多禁忌,像是釣到油錐就會發生不好的事,因為牠專門吃腐爛的屍體,若釣到一條,最好趕快離開,若釣到第3條,則水鬼找上門,大小病纏身。對於這樣的傳說,釣客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釣魚界相傳,若釣到油錐將會發生不好的事(圖/維基百科)


有釣客表示,油錐的牙齒非常銳利,若被咬到將不堪設想,連魚都退避三舍。除了油錐外,釣客也相傳,10月浪大,是抓交替的季節,千萬別冒險海釣。海裡的好兄弟喜歡浮標,如果流走了千萬別撿,否則恐激怒冤魂。除此之外,在釣魚前要先注意地上有無燒過的金紙,有的話有可能是出事過,需特別注意。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爪哇裸胸鱔又名爪哇裸胸鯙,俗名為油錐、薯鰻、錢鰻,分布在印度太平洋區,生活在水深0至30公尺處,棲息在潮間帶之珊瑚礁洞穴中,魚體呈蛇狀,體側有3至4列深棕色圓斑,表皮厚且光滑無鱗片,能分泌粘液,無胸鰭,背鰭,體內常有累積熱帶性魚毒,體型相當大,體長可達300公分以上,具有銳利牙齒,平時游動速度緩慢,遇危險時則會以極快的速度逃避。

▼(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水鬼 油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