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意!食藥署提醒:​免洗筷別泡熱湯

2016/01/18 21:24 字級:
注意!食藥署提醒:​免洗筷別泡熱湯
●(圖/示意圖)

近日網路、LINE流傳「免洗筷有許多毒素,吃了會中毒」的訊息,還說經常使用會在身體裡殘留毒素。食藥署今(18)日解釋,免洗筷業者若依規定未添加聯苯、過氧化氫,二氧化硫的殘留與規定相符(500ppm),一般正常飲食下,對身體不至於產生不良影響,但提醒民眾,別把免洗筷泡在熱湯裡,減少免洗筷和食物的接觸時間,避免增加有害物質溶出。

免洗筷使用二氧化硫、聯苯、過氧化氫等是為了殺菌、漂白、防腐。食藥署代理科長楊千慧表示,二氧化硫的每人每日每公斤容受量為0.7毫克,二氧化硫殘留超標,長期食用會影響呼吸系統、產生氣喘、頭痛及惡心等情形。過氧化氫則可能導致噁心、想吐、腹脹、腹瀉;聯苯則會刺激嘴、喉嚨、上呼吸道、噁心、想吐等。

提醒民眾外出盡量自備環保餐具,若外出不得已要用到免洗筷,應注意包裝是否完整、顏色異常、有無異臭或發霉。


食藥署建議別泡熱湯就沒事。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免洗筷 毒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