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4狂!當作弊躍上大銀幕 《模犯生》用「時差」賺百萬

洪嘉鎂 2017/06/24 17:45 洪嘉鎂 字級:
94狂!當作弊躍上大銀幕 《模犯生》用「時差」賺百萬

這兩天有支電影預告片被許多人轉分享,也引起一些學生族群的討論:

 

 

來自於泰國的電影《模犯生》(Bad Genius),講述的是一名天才少女為了幫好友通過考試,開始了作弊這件事情,而後他發現作弊這件事情是可以謀取利潤時,他決定接下國際會考「 STIC」的作弊案件,他聯合另一位天才學生飛到雪梨利用時差,幫泰國的學生作弊......

 

泰國電影不是只有鬼片跟愛情片

 

《模犯生》5月份在泰國上映,短短兩周票房就破億,在IMDb獲得8.3分的評價,這部電影的出現,打破了很多人對於泰國的電影只有鬼片或是愛情片的印象。當然這部電影不僅僅是泰國熱門電影,在今年的紐約亞洲電影節(New York Asian Film Awards)中,《模犯生》也被選為開幕片。

 

這是第一次有東南亞電影在紐約亞洲電影節被選為開幕片,Screen Daily報導提及,在泰國電影中《模犯生》是一部轉型電影,證明泰國就算不用製作喜劇片或是恐怖片,也能獲得成功。

 

是升學主義?還是道德問題?

 

中文版預告片在網路上出現後,有人開始討論這些高技術的作弊技巧,從預告片中,可以概略了解這是一部圍繞「考試」的電影,制式化的課桌椅、排列整齊又壓迫的教室、交錯的答案卡與考卷...,這些場景都能將大家再度帶回求學階段的時光,回憶起國高中時期,每天上課、大大小小的考試、長時間待在學校的情況,電影也間接的點出亞洲教育的升學考試特點。

 

伴隨著考試,本部片最核心的主軸就是「作弊」,當作弊被拍攝成電影時,被挑戰的是心中道德這把尺,到底這部點影會不會引發作弊的效應?The Straits Times的報導指出,當導演Nattawut Poonpiriya被問到這部片是不是會有引發模仿作弊的疑慮,他表示看完整部電影後就能弄清楚答案。另外在The Nation的報導中,導演Nattawut Poonpiriya說自己從來沒有在學校作弊過,因為自己太害怕了,但他表示在這部電影中他沒有刻意去談論倫理或道德,不過他認為社會應該要有規則,而人們應該遵守。

 

創業內容搭上潮流

 

在這部影片中有另一個容易被人遺忘的核心焦點,就是「創業」,導演Nattawut Poonpiriya在本部片中帶出目前社會的「創業風潮」,從學生的角度去看到商機,進而從中思考如何去獲得利益,展現出需求與創業之間的關係,更重要的事情是能夠嗅出商機在哪裡。

 

依據The Nation報導,導演說一群年輕人發現可以利用他們的才能開拓生意,並且發現商機在哪裡,雖然他們的出生不是平等,但是他們用他們的資產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也從中帶出電影的可看性。

 

(首圖來源/ฉลาดเกมส์โกง@Facebook;Facebook:@ChalardGamesGoeng)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