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子嬰兒納入「性教育」 學生餵奶崩潰才懂養育恩

2017/06/17 15:44 字級:
電子嬰兒納入「性教育」 學生餵奶崩潰才懂養育恩

▲(圖/Amazing Health and Nursing.

前幾天有一位女網友把高中弟弟上課用的「電子嬰兒」道具拿起來把玩,結果因為玩得太粗暴,差一點害弟弟被當掉,讓網友們都笑翻,大家也不禁開始好奇這麼特別的高中課程究竟是什麼。其實這是一名健康護理教師為了落實「性教育」,所以才會發想規劃。

現在用網路可以得到各種知識,就連「性」方面的資訊也能輕易的獲取,不過根據《YAHOO!奇摩新聞》報導,壽山高中健康護理教師蔡秉兼認為,性教育在現今教育體制中無法全面推廣,所以為了扭轉教學困境、落實性教育,蔡秉兼推動了一項特別的課程,把通常只有幼保、護理系會用到的「電子嬰兒」變成教材!

▼(圖/Amazing Health and Nursing.)


其實該課程的推行已經超過五年了,起初因娃娃的數量不足,只夠讓自願的學生體驗,後來因為發現成效顯著,所以終於在2年前才成為該校一年級健護課的必修課程。

不過為何要把電子嬰兒融入性教育呢?原來是想讓學生瞭解「性不應該只有爽而已」,在性行為之後還得要付起責任,與其用書本來教學,蔡秉兼直接讓學生透過「實作」來讓性教育的知識留存在學生心中,使學生未來在面對性行為時,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

蔡秉兼時常在粉絲專頁《Amazing Health and Nursing.》分享學生的照護成果,結果意外促成更多的收獲;學生因為照顧「電子嬰兒」的關係,使得與家長的距離更拉近,能自然地溝通以往不知如何下手的話題,更讓不少叛逆期的學生主動和父母破冰,因為自己才照顧嬰兒幾天而已就覺得好累、好崩潰,但爸爸媽媽卻已經把自己養得這麼大了。
 

 
 
 

更多學生心得:《105學年度,電子寶寶學生照護心得》

至於上次那位差點害弟弟健衛課被當的姐姐,與蔡秉兼老師取得共識,願意親自照顧電子寶寶42小時,所有流程都將和高中課程一樣。她在昨天晚上去學校領電子寶寶,目前還正在體驗「當姑姑」的生活,也成為蔡秉兼想落實性教育的意外推手。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