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健身不成反病倒!運動後不能做的「5件事」

何渝婷 2017/06/11 17:00 何渝婷 字級:
小心健身不成反病倒!運動後不能做的「5件事」

運動健身近幾年越來越夯,社會氛圍也漸漸不再是以瘦來作為美的標準,反而是「健康美」更加受到歡迎,不過運動過後也有一些事情必須小心,不然健身不成,反而因此生病就得不償失了,根據《三立新聞網》,高雄一名男子在運動過後,空腹灌了幾瓶可樂,3小時後驚覺自己四肢癱軟而送醫。

 

1.含糖飲料

 

運動過後,體內維生素B1大量消耗,如果突然補充高糖的食物或飲料,可能會導致胰島素快速升高,造成低血糖休克或暈眩,體力也不易恢復。

 

2.大吹冷風、洗冷水澡

 

在夏天運動完,全身又熱又濕,大家都想要趕緊去沖個澡舒服一下,但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很熱,所以想用冷水來降溫,或是洗完澡後把電風扇開到最大直吹身體,這樣都很容易因為體溫下降過快而引發感冒以及免疫力降低。

 

3.立刻吃飯

 

運動完後許多人都會感到飢腸轆轆,但是因為運動時,血液會比較集中在供應運動器官的需要,讓腸胃道以及消化腺運作減弱,所以如果一運動就立刻吃飯,就會增加消化器官以及腸胃道的負擔。

 

4.大灌冷飲、冰水

 

整個人處在很熱的情況下,喝個冰水、冰飲實在是一大享受,但是運動過後人體的消化系統還是在抑制的狀態,身體也處在高溫的情況,還沒讓身體散熱完就終止散熱機制,這樣就會導致高溫和火氣殘留在體內,很容易引起腸胃痙攣、腹痛等現象。

 

5.喝酒

 

許多人說運動員的酒量都很好,但其實運動後喝酒會對肝糖儲存、免疫系統造成影響,而因為運動已經流失體內水分,再加上酒精有利尿作用,如果運動後直接喝酒,可能會導致脫水。

 

所以運動完還是給自己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恢復到原本的狀態,除了要補充水分、調整呼吸之外,也要控制好自己的習慣和飲食,以免讓自己的健康陷入更大的危機。

 

(首圖為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