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次規定!國人營養基準修訂草案增加「甜食攝取上限」

何渝婷 2017/06/07 16:00 何渝婷 字級:
首次規定!國人營養基準修訂草案增加「甜食攝取上限」

繼許多國家開始確定徵收糖稅之後,我國也有越來越多人為了健康而重視糖分的攝取量,衛福部國健署日前公告「國人營養基準修訂草案」,其中除了原本有的飲食綱領、國民飲食指標之外,首次加入了「甜食」攝取上限,建議每天不宜攝取超過總熱量的10%。

 

之前董氏基金會曾經調查台灣孩童的飲料攝取狀況,發現有五成的孩童每天攝取一杯以上的含糖飲料,而每天經由含糖飲料攝取高達144卡的熱量,約為16公克的糖,這不僅會造成營養失調,也會引發體重兩極化、蛀牙、提早發生慢性疾病等。

 

糖份對於身體來說就是提供熱量的食物,如果攝取太多就會導致體重增加、脂肪肝等,而這次「國人營養基準修訂草案」對於糖分的攝取上限以成人每日攝取熱量2000大卡為範例,糖分攝取應低於200大卡、少於50公克的糖。

 

肥胖與代謝症候群的發生主要是源自於飲食熱量失衡,熱量攝取超過熱量消耗,導致體脂肪逐漸囤積,進而代謝異常,所以如果想矯正此事,除了要注意糖分攝取量之外,也要讓飲食營養均衡。

 

其實不只是表象中含有糖分的甜食、飲料,其實有不少食物也都隱藏著糖,像是蛋糕、餅乾等精緻點心;醬油、蠔油等醬料也都是含有糖的,所以魔鬼藏在細節裡,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熱量都是在不小心中攝取進身體裡了。

 

而許多疾病的發生都是緩慢演變並且有跡可循的,所以除了謹慎面對之外,也要十分能夠自我克制,以免未來疾病找上身,要後悔也來不及了。 

 

(首圖為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