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海洋生態館明年三月完工 港區新景點

2017/05/17 17:32 字級:
台中海洋生態館明年三月完工 港區新景點
▲(圖/台中市政府)

文/住展房屋網

相較於預定本月13日開館的基隆海科館,至今仍難產,103年底開工的台中海洋生態館則進度相對順利,該館已於昨(16)日舉行上樑典禮,預定明年三月完工,將成為台中港區的觀光新亮點。

這座海洋生態館,早在前市府時期就已規劃,不過當時原本是要在梧棲漁港旁打造一座「白海豚生態館」,經台中市府針對場館定位、館設展示及空間設計加以檢討後,重新命名為「海洋生態館」,場館面積擴大近一倍。

全館以大甲溪岩石作為建築物外觀,融合白海豚意象與保育復育觀念,館內建置一座蓄水量700公噸的大洋缸,展示台灣種類最豐富的水母及在地海洋動植物。

此外,市府也積極推動海線發展,包括打造海線雙星計畫(梧棲漁港、高美濕地),成功招商三井outlet,規劃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更將爭取台電設立電力博物館。未來海洋生態館完工,將讓海線觀光旅遊更加興盛。

台中市建設局黃局長指出,海洋生態館位於台中港區內,103年12月26日開工後,因無活體展示引發爭議。經重新檢討後,場館面積由原訂6600平方公尺擴大為1.2萬平方公尺,入口大廳將打造一座寬12公尺、深9公尺的水母水族館,蓄水量達700噸,展示台灣濱海及中部地區的水生動植物。

建築的四樓則將打造大型景觀餐廳,五樓規劃屋頂咖啡座,一望無際的美麗台灣海峽將展示遊客眼前;同時,館內也將建置專區做為白海豚保育復育知識資料展示及宣導,全館預計明年三月完工,達到生態環境教育與觀光發展齊進的目標。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