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愛夾腳拖?為了身體好 這5種人千萬不要穿

何渝婷 2017/05/17 13:20 何渝婷 字級:
就愛夾腳拖?為了身體好 這5種人千萬不要穿
▲(圖/pixabay)
 

無法確知人字拖(夾腳拖)是何時出現的,不過對於現代人而言,幾乎不可能有人沒有夾腳拖,而它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實用又便利之外,也代表著一種流行。

 

一般的人字拖是平底加上人字形塑膠,隨著時代演變,許多廠商都慢慢做出改變與創新,現在除了平底拖鞋之外還有高跟、綁帶、流蘇等,穿拖鞋也變成一種時尚。

 

關於人字拖的起源有另一種說法,根據《紐約時報》,人字拖(flip-flop)很有可能是起源於日本的工廠,因為當時的橡膠產業如日中天,而廣島橡膠公司在1950年代生產拖鞋進行出口,西方人也認為日本女人是透過她們腳趾的曲線來展現自己的魅力。

 

政務委員張景森一直呼籲大家以輕便服裝辦公,藉以節能減碳,而去年他曾po出一張登山照,他穿著短褲、拖鞋去爬山,不過其實這被視為是錯誤示範,因為穿人字拖時腳只要用力抓緊鞋的內部,多少對腳造成壓力,而且根據研究,穿夾腳拖鞋的時候,身體的重心會不自覺往前傾,不只膝蓋無法自然打直,小推的肌肉也會持續緊繃,長期下來除了容易扭傷之外,還有可能導致足底筋膜炎或跟腱發炎。

 

人字拖是所有鞋品裡面最為簡單的設計,但其對於腳所造成的傷害不容小覷,甚至有專家認為穿著人字拖對雙腳所造成的傷害與穿著高跟鞋類似。

 

其實人字拖就是設計來走短程路線的,所以一般人最後不要穿超過一個小時,也不要穿人字拖運動,腳在沒有任何保護的情況下,是最容易受傷的,而有些不適合的人最好是連穿都不要穿,包括以下這5種人。

 

  • 糖尿病患者
  • 高足弓、扁平足
  • 孕婦
  • 幼童
  • 肥胖人士

 

糖尿病患者主要是因為穿人字拖時,腳接觸到外界環境的機會比較多,不小心產生外傷而自己還不自知,可能會導致傷口感染的後果;人字拖因結構問題受力不穩,扁平足穿人字拖太久很容易引起腳踝疼痛,而有高足弓的人則是容易造成腳後跟和外側疼痛;人字拖比起一般鞋子比較容易造成平滑,對孕婦來說很危險;而尚未成年的幼童還在成長,雙腳還沒發育完全,人字拖沒有保護的作用,很容易造成走路姿勢不良以及影響後續的發育;體重過高的人需要更多來自鞋子的支撐,而他們通常會把更多壓力放在腳、腳踝上,而因為穿著人字拖,將會對這些部位造成更大的傷害。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