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刮痧助解熱排毒 但你知道這5種人不適合嗎?

何渝婷 2017/05/12 13:12 何渝婷 字級:
刮痧助解熱排毒 但你知道這5種人不適合嗎?

刮痧的歷史悠久,從春秋戰國時代就開始盛行,一直流傳到今日也有很多人會用刮痧來排毒解熱,但許多人誤以為刮痧越痛越好,刮出來的顏色越深代表越有效,但其實這樣可能會造成微血管修復不易,長期下來血管會出現纖維化甚至是破裂的情形。

 

刮痧是用邊緣光滑的湯匙、硬幣或是較為專業的刮痧板搭配綠油精、萬金油、面霜、刮痧膏等潤滑物在患者身體需要施治的部位上重複刮動,而傳統醫學認為,大部分疾病都是由於氣血瘀滯造成的,「痧」是一種病邪的排泄產物,「出痧」代表「給邪以出路」,從而改善氣血平衡。

 

雖然有些人覺得刮完痧之後神清氣爽,感覺把體內的毒都排出去了,但也有幾種人是不太適合刮痧的,一弄不好還可能會讓身體出問題。

 

  • 原本身上有傷口或潛在感染的傷口
  • 女性生理期間
  • 虛性體質
  • 懷孕的婦女
  • 有出血傾向疾病的患者

 

而就算是可以刮痧的人也要注意次數和時間,間隔大約1個月,進行刮痧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而如果身體狀況是比平常弱的情況下,應該要縮短刮痧的時間,另外,有些人可能不適合使用堅硬材質來刮痧,可以改用手指按壓或是針灸的療法來取代,以免治療不成,反讓自己受傷。

 

記得刮痧時也必須注意力道,只要有出痧就可以停止,如果硬是刮到又紅又紫才停手,多半是代表受傷了。

 

(首圖取自維基百科-Bradwesley69 )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