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要成功談加薪?這個老闆建議你把握這10個原則

合作媒體-界面新聞 2017/05/07 15:26 合作媒體-界面新聞 字級:
想要成功談加薪?這個老闆建議你把握這10個原則

雖然數不清的人從我這裡得到了加薪的機會,但在這個過程中,我也見證了他們犯的種種錯誤。根據現實情況中每個人的工作能力,經驗和工作表現,他們得到的薪水都是很公平分配的。然而,大部分人卻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向他們的老闆討要加薪的機會。最近,我的任務就是讓我的工作更加透明化,並且給大家提供一些福利。作為任務的一部分,我就來講一些簡單又完全有效的加薪方法。

 

1. 個人與公司雙贏準則。

 

通常許多人只單純的想要加薪,但卻忽視了他們的工作表現是否值得一次加薪的機會。他們往往單純的期待著加薪(就應該給我加薪啊!)。往往陷入這種誤區中時,就會讓你覺得在公司格格不入。因此,這種想法是不明智的。而最有效地辦法是:將你所做的工作同公司的最佳標準相比較,進而衡量你的工作表現價值。如果你能在真正意義上達到了其中一條標準,那麼你的老闆自然會盡他們所能給你加薪,因為對於他們來說,你的價值巨大。

 

2. 時機和地點至關重要。

 

時機很關鍵。如果你的上司正處於壓力中或者因工作頭大時,你這個時候去向他們討要加薪,那麼,本來可能到手的加薪機會也會不翼而飛。

 

3. 擅於使用資料說話。

 

掌握對你有利的事實。在與你的上司加薪談判前,盡可能掌握更多對你有利的資訊資料,通過這些資料對比顯示如果你在該職位,能夠為公司帶來多大貢獻。擅於利用Comparably(美國人力資源科技初創公司,該公司希望通過提升招聘透明度,幫助求職者更準確地瞭解應聘單位的工資待遇和企業文化等情況)打破地域,工作經驗和公司規模給你帶來的阻礙。此外,在與上司的加薪談判中,使用Comparably網站的Fair Pay Report(公平薪資報告)功能,讓你離加薪更進一步。

 

4. 是否少了你不行?

 

這裡有一條簡單的黃金法則:如果假設你明天就要離開這家公司,你的離開是否會給該公司造成巨大損失?如果說你的離開毫無影響,那麼就代表你沒有任何要求加薪的籌碼。誠實客觀地看清自己對於公司的價值,然後再「有據可循」的談判。往往實際情況中,真正對公司有舉足輕重價值的人不會意識到這一點,反而是部分自我感覺良好的員工經常誇大自己。

 

5. 切勿故步自封。

 

真正到了談判桌前的時候,不要總下意識的走極端,著急提出的你認為公司可以接受的限度。始終給出模糊的薪水期待值,讓公司作首先「出價」的一方。相比你自己,或許他們所身處的崗位,更能看清和評估你的價值所在。抓準機會再「出擊」。

 

6. 換位思考。

 

如果相比其他人,你更能看清公司的需求所在,那麼你將有更大的機會實現加薪的目標。舉例來說,相比於整個行業大市場來說,你可能收入相對較低,但是公司或許現在的金融狀況無法支付匹配你市場價值的薪資。因此,不要急於立刻去要求加薪,而是應該對你的老闆說:「我理解現在我的職位無法立刻加薪,因為公司現在資金狀況也不好。但是當公司有了更多的資金儲備時,可否我們再來談一下我的加薪問題?」短期內,或許無法滿足你想要的加薪要求,但是作為一名更能為公司著想的員工來說,長此以往,你就會如願以償。

 

7. 別總想著錢。

 

正常來說,許多公司總會有無法以「錢」的形式給你加薪的階段,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就無法從其他方面獲得「加薪」。考慮一下要求更多的股份,更多的假期,新職責分配,升職或者更靈活的時間分配。謹記在談判中要靈活應對。

 

8. 不要「突襲」老闆。

 

公司管理層通常會進行季度、年中和年終工作表現評估。作為員工,確立期望達到的工作表現目標,以便在評估會議能夠提出加薪的要求。在評估會議的前幾個月和前幾周,向你的直接上司核實你是否達到了這些預期目標。切記一定要反復確認與老闆確定具體日期和時間,談判加薪的事宜,不要讓他們覺得很意外。給予老闆或者管理層充分的時間考慮和處理你的加薪請求。

 

9. 獎金作替代。

 

老闆們深知,無論他們如何隱藏每個人薪資數值,最終所有人總會知道的。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有時候會不願意單獨提高一個職員的基本工資,因為他們不想引起有關「不公平」的麻煩。然而,每當提起獎金時,老闆們總能更加靈活的處理。剛進入公司時,你可以要求一份簽約獎金。公司或許無法滿足你13萬美元的入職工資期望,但他們可能會給你12萬美元,但外加1萬的簽約獎金。

 

10. 切勿貪小失大。

 

許多人犯得最大錯誤之一就是:他們往往只看到了眼前的機會能使他們最多賺到多少錢,卻忽視了能在長期內使他們獲益更多的機會。你23歲時,無論你是賺4.2萬還是4.6萬,對於你的生活來說,已經幾乎沒有任何區別意義了。一個人通常在30歲到50歲之間時,能夠達到他們潛在的最高收入水準。但至關重要的是,不要被短期內的高額獲益蒙蔽了雙眼,從而失去了能夠使你在長期內成功的機會。

 

 

內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界面新聞只服務於獨立思考的人群,據說全中國最牛的記者都在這裡寫稿。想勾搭他們就速速下載「界面」APP。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