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短命!?飯後6大禁忌 連散步、吃水果都不行!

2017/04/08 21:00 字級:
小心短命!?飯後6大禁忌 連散步、吃水果都不行!
▲(圖/pixabay)

想必不少人在享用完一頓美味的大餐後,都會選擇散個步或來份飯後水果幫助消化,可是,卻有國外網站指出,如果飯後散步或吃水果的話,不僅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還會短命!

根據《Little Things》報導,他們共點出了6件絕對不能在吃飽後做的事,分別是:

1、散步
許多人都認為飯後散步可以幫助消化,但事實上,吃飽後進行行走恐怕會導致胃酸逆流和消化不良,雖然這是消化熱量的好方法,還是建議在飯後至少30分鐘過後再進行。

2、吃水果
飯後水果這件事已變成大家的習慣,就連有的餐廳也會這樣做,可是,若在飯後立即吃水果的話,不但會讓食物無法快速通過腸胃消化,甚至容易和剛下肚的食物堵在一起。

3、喝茶
部分茶品具有很強的抗發炎和清潔功效,對人體健康頗有益處,可是許多營養學家都不建議,原因是茶含有單寧酸的多酚物質,而單寧酸容易和蛋白質結合成為鞣酸蛋白凝結成塊,所以建議在飯後至少1小時再喝茶以避免腸胃不適。

4、躺下休息
飯後躺下會容易有少量的消化液從胃回流到食道裡,而酸性的消化液會燃燒食道內壁,並產生輕微的灼熱感,建議飯後至少2小時再睡覺休息。

5、洗澡
當我們在洗澡的時候,身體會把血液輸送到皮膚以釋放熱量,可是這樣的作用,反而會導致胃裡原本用來消化食物的血液與能量未能被正確使用,進而產生消化不良或腸胃不適等症狀,所以最好在飯後30分鐘再洗澡較恰當。

6、抽菸
抽菸不僅會對人體產生癌症、肺氣腫等壞處,飯後抽菸也會對大腸肌肉產生負面影響,嚴重甚至會破壞消化系統。

《Little Things》報導建議,飯後除了不要做這6件事情外,最好喝點溫開水或是坐下來和親友聊聊天,若能換穿寬鬆的衣服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吃飽 水果 散步 禁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