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二「超狂造句」透露身價 網友歪樓:還缺乾兒子?

2017/03/17 13:40 字級:
小二「超狂造句」透露身價 網友歪樓:還缺乾兒子?
▲(圖/爆笑公社)

小時候上國語課,都會有照樣照句的練習或考試,而這也是同學能發揮創意的時刻。近日有網友在「爆笑公社」分享來自大陸的同學所造的句子,笑翻一群網友。

網友PO出照樣照句練習題的照片,並指出「這個同學有前途」。原來,這個小二國語課本中的題目「照樣子,寫一寫」,其中一題範例為「收下來的葡萄有的運到城市去,有的運道因房裡製成葡萄乾。」要以「…有的,…有的。」進行造句,想像力豐富的這位小二同學,竟造出「我家有的是錢,有的是車。」的句子,大方將自己身家資料公開,網友看到後直呼「948794狂」、「媽媽有跟你說不要隨便跟人講家裡的事嗎?」

▼(圖/爆笑公社)


另一外一句範例為「要是這時候你到葡萄溝去,維吾爾族老爺準會摘下最甜的葡萄,讓你吃個夠。」須以「要是…,…準會。」造句,同學竟造出「要是買寶馬,全世界的美女準會跟著你。」

照片中可看出老師用紅筆圈出了同學造的這兩個句子,可見也相當納悶,還在句子下面寫道:「請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網友看到這些造句後紛紛留言回應,「這孩子也太早熟」、「想知道在怎樣的家庭成長的」、「這價值觀有問題」、「哪有女生這麼膚淺來輛寶馬就收買了?」、「寶馬…不夠喔」。

▼(圖/爆笑公社)


小朋友天馬行空的照樣照句,不只大陸有,台灣的小朋友也不遑多讓,PTT上網友分享了以「有的…有的…有的…」造句,無厘頭的同學則是造出「請問有賣牛奶嗎?有的,有賣冰嗎?有的,有賣麵包嗎?有的。」讓網友啼笑皆非。

▼(圖/PTT)


網友笑道:「 一人分飾兩角,真愛演」、「請問有在賣嗎?有的……有的……有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回三次」、「所以你到底要買什麼」。也有網友嚴肅看待,認為同學句子造錯了,因為造句基本上只能寫一個句子。而也有網友回應,同學的創意很可愛,不應該限制創自以及給予框架。但也有網友認為創意與文法是不同的事,不能相提並論。對於同學的造句是對是錯,網友各持不同看法,引起熱論。

▼(圖/PTT)


▼(圖/PTT)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