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膠原蛋白真的能補充嗎?想皮膚ㄋㄨㄞㄋㄨㄞ別輕信宣傳廣告

洪嘉鎂 2017/03/05 17:00 洪嘉鎂 字級:
膠原蛋白真的能補充嗎?想皮膚ㄋㄨㄞㄋㄨㄞ別輕信宣傳廣告

說到美容保養品,大概就會想到膠原蛋白,不管是吃的、抹的還是吸的,只要冠上「膠原蛋白」都會吸引一群愛美人士購買,但是膠原蛋白到底是什麼?真的能補充嗎?

 

膠原蛋白

 

簡單來說膠原蛋白就是一種蛋白質,通常是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中,以不同的形式存在,膠原蛋白可以由人體自行合成。這種蛋白質是皮膚保持彈性的重要關鍵,如果膠原蛋白老化甚至流失,就會讓皮膚逐漸出現皺紋與缺少彈性。

 

對於很多人來說,膠原蛋白的老化與流失根本是一場惡夢,沒有一個人會希望皮膚出現皺紋,因此有些廠商就針對這一點,開始開發各種膠原蛋白的產品。

 

吃跟抹不見得有用

 

以前老人家都會說吃豬皮會變漂亮,他們可能是覺得吃皮補皮吧!但是現在他們會說豬皮有很多膠原蛋白,這可就是一個錯誤的認知,基本上膠原蛋白本質還是一種蛋白質,人體並無法直接吸收,所以會在消化道轉換為胺基酸,分解成胺基酸之後,不見得能再次合成為膠原蛋白。

 

在身上塗抹含有膠原蛋白成分的化妝品,更是無法吸收利用,因為膠原蛋白的分子很大,無法直接穿進皮膚中,最多就是保濕跟滋潤肌膚而已,沒有辦法補充所流失的蛋白質。一定會有人覺得疑惑,好像膠原蛋白的產品擦上後,會肌膚緊實的感覺,事實上這可能是產生的錯覺,而且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補充膠原蛋白可以消除皺紋或是延緩老化。

 

這樣做不用花大錢

 

既然知道膠原蛋白無法從吃跟抹補充,可能有人會想到那我用打得可以吧!不過因為膠原蛋白在注入人體中時可能會產生一些過敏的問題,如果真的想要消除皺紋,打玻尿酸其實也是一種選擇。

 

與其思考要如何重建膠原蛋白,倒不如從防止流失開始做起,均衡飲食、少吃油炸類食物,多補充維生素C、E才是減少流失的好方式,另外出門時記得撐傘,因為紫外線是膠原蛋白的殺手,如果沒有做好防曬,可是會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

 

(首圖來源: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