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護士」不叫小護士!?叫錯了23年 網友替她平反正名了…

2017/02/06 17:16 字級:
「小護士」不叫小護士!?叫錯了23年 網友替她平反正名了…

▲(圖/維基百科)

幾乎每個人家裡都會有一罐上面印有「小護士」圖案的藥膏,大家對它的味道、功用都很熟悉,不過你們知道它的正確名稱嗎?近日就有人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發現說法有好多種!

日前有人在網路上貼出圖片,並且發問「請問各位如何稱呼這個?」

1.面速力達母

2.曼秀雷敦

3.棉縮蕩

4.小護士

5.其他

▼(圖/曼秀雷敦官網)


幾乎每一種選項都有它的擁護者,根據網友們的留言分析,最多人習慣使用「面速力達母」,再來就是簡單好記的「小護士」,而「棉縮蕩」則多是老一輩的人的說法,而現在的正確說法其實是「曼秀雷敦」,不過這竟然也是最少人使用的名稱!

不少網友表示「因為電視廣告唱著小護士~小護士~面速力達母,所以都叫小護士」,也有人依照年齡層「跟阿嬤說是棉縮蕩,跟媽媽說是面速力達母,跟老婆說是曼秀雷敦,跟女兒說是小護士」。

▼(圖/曼秀雷敦官網)


事實上,這款藥膏一開始從美國到日本,因為日文腔調會加強尾音,就把英語的「Mentholatum」翻譯叫「面速力達母」,之後來到台灣也就沿用了這樣的名稱,直到美國總公司想要統一華語市場的產品名稱,所以從1994年開始才正名為「曼秀雷敦」。

▼面速力達母軟膏 小女孩篇▼


▼面速力達母改名 小護士篇▼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