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亮杯」可用10年!至少幫你省下一趟「日本旅行」的錢

2016/11/06 10:18 字級:
「月亮杯」可用10年!至少幫你省下一趟「日本旅行」的錢
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不但要承受因人而異的疼痛與不舒服,消耗極大的衛生棉、衛生棉條也讓荷包必須定期一起失血。一款流行於歐美的「月亮杯」,最快今年年底終於可以在台灣上市了。據報導,「月亮杯」之所以成為流行在歐洲國家的女性生理用品,包括它攜帶方便、可重複使用,且更換清潔容易,能減少陰道發炎的機率。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歸納出月亮杯的7大優點:

1.環保、衛生
月亮杯不像衛生棉有漂白劑、除味劑和會被吸收的膠體,所以不會造成過敏或有害副作用。而且經血不會流出跟空氣接觸,自然也少了異味。而一個月經杯平均使用壽命為5~10年,相較於一般傳統為生棉(條)的使用,每天更換6-8次,製造出來的廢棄物,確實是一種愛自己、愛地球的選擇。

2.節省荷包
根據統計,台灣女生經期期間,一天使用衛生棉的平均數為7片,那麼7(片)x5(天經期)x12 (次/年)40(年/一生)x4(元/片),金額大約6萬7200元。但如果使用月亮杯,一個杯子最長可用10年,女性平均40年經期計算(4個x1500元/個),衛生棉的花費約多出10倍,更可省下相當於一趟日本旅遊的花費!

3.可依需求購買不同大小
月亮杯一樣也有多種尺寸和樣式,依照女性不同的需求。

▼圖片來源:臉紅新鮮事


4.簡單易上手
許多女性朋友好奇,月亮杯真的可以「不外漏嗎」?其實只要用指頭壓扁然後對折,把它的寬度折成一半,斜斜的將月亮杯塞入陰道口,再往內推,指頭鬆開,讓杯子全部張開,就能夠與陰道壁貼合。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月亮杯使用教學

5.不會過敏或感染
月亮杯不易造成過敏、泌尿道感染、也不會因為如使用傳統衛生棉時,因為流量超過棉條的吸收量,導致陰道壁增加產生 TSS 細菌(一種可能致死的細菌)的機率。

6.清潔方式簡單
建議每次使用月亮杯,經過沸水5分鐘殺菌,再以清洗液或肥皂清潔後,就可以摺疊置入陰道,一旦完整放入,月亮杯會自然在陰道中彈開,接下來它就會在陰道中盛接經血約8~12小時,直到取出倒掉經血。

雖然月亮杯不如傳統為生棉(條)用完即丟的方便性,但月經杯因只需沖洗且重複使用,長遠比較起來,確實安全、省錢又環保。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