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極端氣候攪局!專家:冬天來得越來越晚、越來越冷

2016/10/31 16:10 字級:
極端氣候攪局!專家:冬天來得越來越晚、越來越冷
▲(圖/翻攝自網路)

最近全球的氣候異常頗為明顯,像今年年初有個霸王級的寒流侵襲台灣,全台高處冰雪紛飛,到了夏天,炎熱的氣溫屢屢破表,猶如天然三溫暖般讓人汗水直流。如今,今年的冬天來得稍晚,有專家就認為,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之下,地球已經進入一個新的氣候境界,「極端氣候」將變成未來的天氣趨勢,所以我們應當學習如何調適並與之共存,這將會是未來重要的課題。

根據《聯合報》報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王國英表示,研究顯示,未來的氣候變化將會越來越劇烈,在全球暖化的結果之下,極端氣候出現的頻率也將隨之增加,並進入一個新的氣候環境。

王國英指出,今年初的霸王級寒流讓平地溫度冷到3、4度,而研究顯示,在北極暖化的結果之下,北級氣旋將偏離原來的高緯度,讓位處高緯度的國家更加地寒冷,所以在未來,冬天可能會晚一點來,卻還能出現極度寒冷的天氣型態。

另外,王國英點出全球暖化的影響沒有國際界線,就以喜馬拉雅山為例,在冬天不冷的情況下,高山冰層所結的冰不夠多,導致春天融冰減少,而身為長江、黃河、恆河、湄公河的上游發源地,將會嚴重缺水,進而影響了底下的數10億人口,每個環節都環環相扣。

對於全球暖化產生的氣候變遷,現在已經嚴重到不是減少溫室氣起排放就能解決的問題,所以才衍生出了「韌性城市」一詞。若能有適當的「調適」能力,我們將能與極端氣候「共存」,避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才是未來最重要的課題。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冬天 寒冷 極端氣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