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遏止歪風!?交通部擬「酒駕」就去探望植物人

2016/10/08 14:54 字級:
遏止歪風!?交通部擬「酒駕」就去探望植物人

大家都知道「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個口號,不過似乎還是有些人沒有把它放心上,導致台灣的酒駕肇事案件在生活當中頻頻上演,常常打開新聞就會看到又有人因為酒後駕駛,傷害到無辜的家庭。而交通部為了遏止酒駕的歪風,研擬要讓酒駕者參訪「植物人」,來達到嚇阻、警惕的作用,不過這樣的做法,引發了兩極看法。

根據警政署統計,近五年酒駕肇事事件數高達44070件,其中有1371人死亡,53527人受傷,而酒駕未肇事的數量更高,去年光是須要參加道安講習的人數就高達約10萬人,酒後駕駛的發生率依舊相當的高。而因為民眾經常在年終補冬,還有元旦假期等等的節日會喝酒助興,其中又以每年的12月到隔年3月為酒駕肇事的高峰期,時段大多都是在晚上的六點到凌晨。

▼酒駕肇事案件在生活當中頻頻上演。


▼酒駕肇事案件在生活當中頻頻上演。


為了遏止酒駕釀禍的案件發生,交通部著手規劃酒駕防制制度,昨天(7日)交通部表示,已經請公路總局檢討「道路安全講習辦法」,道安講習課程的時數將由4小時延長到7小時,而「酒駕累犯專班」的上課時數,也將由一天6小時改成兩天14小時,也有請警政署加強執法,完成修法之後,預計最快明年上路。

▼為了遏止酒駕釀禍,警政署將加強執法。



道安講習課程也研議新增開設類似「戒酒宣導」以及「酒癮預防」的課程,除此之外,甚至也規劃讓酒駕者探訪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規劃讓酒駕者參訪創世基金會,主要是希望能透過參訪創世基金會,接觸到植物人,了解酒駕對生命的傷害。

▼交通部公路總局規劃讓酒駕者探訪創世基金會的植物人。


不過對於這樣的做法,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這樣或許可以達到嚇阻效果,「這樣感覺還不錯,可以讓他知道後果會是什麼樣子」但也有人覺得這項參訪課程不見得有效,「探望植物人,酒駕的人會有感嗎?」、「可以不要打擾植物人好嗎?」、「何必想一些怪招」、「有在尊重植物人的家屬嗎」、「沒悔意的話也沒有用」。

公路總局表示,由於道安講習時間延長,所以才會構想參訪創世基金會或其他安養院,但一切只是初步討論,還沒定案,細節有待商討。也強調「執行的時候會考量一些細節的部分,可能會在考量到他們的人權和家屬的感受。」,而針對創世基金會,目前尚未取得回應。 

▼震撼課!擬酒駕者參訪「植物人」 警惕達嚇阻作用 ▼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