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小吃店舀麵線月薪7萬 仍留不住人…知情人揭原因

2023/05/14 15: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在小吃店舀麵線月薪7萬 仍留不住人…知情人揭原因

疫情趨緩後餐飲業復甦,但不少店家卻面臨找不到員工的窘境。台北市有一家知名麵線店,平常生意很好,老闆為了徵「舀麵線」人員,開出一個月5萬2000元起薪,前任員工月薪一度漲到7萬元,但公告從5月初貼出,至今仍找不到人,7萬元也留不住老員工,知情網友透露原因。

▼麵線店開出5萬2徵才,仍找不到人。(圖/東森新聞)

▼麵線店開出5萬2徵才,仍找不到人。(圖/東森新聞)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知名麵線店,已經開業超過10年,每天顧客絡繹不絕,每到用餐時間更是大排長龍,外帶客人一次買10碗也不足為奇,店家忙到幾乎沒有時間喘口氣。

YT廣告

今年5月初,有人發現麵線店掛在門口的徵才布條,從起薪4萬5000元,變成了5萬2000元。老闆透露,前員工因個人因素離職,為了怕忙不過來,才會趕快徵人,目前還缺1至2名舀麵線人員,雖然中間有人來應徵,但目前仍未找到人。

老闆提到,這一行工時非常長,且過程中要一直站著,還需要忍受熱氣、沒有冷氣吹,加上舀麵線算是體力活,時常不小心被燙到,新人通常做不久就離職,造成員工不斷流動。

此消息一出,在PTT上引發討論,「有沒有想過開價14萬,或許能請到」、「手腕會傷到吧」、「自己不做的事當然別人也不想做啊」;有人推測,應該是工時太長導致找不到人,「生意好的店完全沒有休息時間」、「餐飲業的工時是營業前備料+營業時間+打烊後整理,生意好真的會很操」、「這個大概沒在休息的,腰有問題的根本撐不住」、「看Google店家一天是營業10小時,星期日休息,這樣子一個月工時260小時,薪水才52000,找不到人正常吧。」

▼麵線店的徵才廣告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麵線店的徵才廣告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還有人替老闆出謀劃策,提醒他換個方式徵才,也許就能找到員工,「為什麼不把工時和薪水都折一半,不就有人了,站10小時,月休4天,7萬,就徵站5小時,月休8天,3萬5,搞不好3萬就請到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館長出事了!遭抓包抄襲《薩爾達》 90度鞠躬道歉
遭爆協議離婚 口罩男正妹妻發聲:請放過我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麵線 徵人 月薪 工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