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秋晚上逛吉卜力展超輕鬆 還有晚間限定龍貓做伴!

2016/09/01 11:00 字級:
​入秋晚上逛吉卜力展超輕鬆  還有晚間限定龍貓做伴!
不管是「龍貓」、「神隱少女」或是「天空之城」,每個人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一部吉卜力電影,這是童年的回憶、夢想的縮影。集結高畑勲、宮崎駿兩大導演之作品大成,由日本吉卜力工作室設計監製的「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開展至今兩個多月,民眾仍熱情不減,白天看展排隊,至少要等候2小時以上!

▼白天排隊人潮(圖片由聯合報提供)


但是主辦單位聯合報非常貼心,此次不僅採取發放號碼牌制;更開發瘋活動APP即時查號機制,民眾等候過程可先到其他地方逛逛,免去頂著大太陽排隊的辛苦。為了能更輕鬆地欣賞吉卜力的動畫世界,主辦單位更建議民眾可多利用平日傍晚5、6點左右來觀展,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直接入場」!這個時段,通常已消化完白天所有發出的號碼牌,因此入場幾乎不用等待!避開白天的人潮之後,更有心思慢慢尋找展場內吉卜力特別設置的「小巧思」。而且越接近9月閉展,人潮只會越來越多,所以粉絲們可以趁現在人相對不多的時間,趕快進場觀展!

▼平日傍晚5、6點,幾乎都可以直接進場(圖片由聯合報提供)


而且晚上進場還有更好康的,為慶祝展覽破40萬參觀人次,主辦單位也推出「龍貓見面會」的活動。至8/31止,每週一至週五晚間7點到7點30分,讓民眾與龍貓人偶進行合影。於每晚6點開始發放合影號碼牌,限量100張!

▼為慶祝展覽破40萬人次,至8/31止主辦單位推出龍貓人偶與民眾合照,週一至週五晚間七點到七點半,限量100人。


「吉卜力の動畫世界」特展集結了吉卜力工作室9部經典動畫,23個經典場景,展區一口氣可以看到「霍爾的移動城堡」、「紅豬」、「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龍貓」、「平成狸合戰」、「魔法公主」、「崖上的波妞」、「神隱少女」的場景。

除了吉卜力工作室、還有東寶電影團隊等,用心搭造還原吉卜力動畫現場,做工相當精細。像是「天空之城」中,有一幕還原了希達與巴魯初次進入天空之城拉普達的俯視場景,可別以為牆壁上的雲朵是大圖輸出,此場景中的雲朵可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彩繪師參考台灣的雲朵,一筆一筆親自畫上的,吉卜力的細膩與用心可見一般。晚上人潮不多時,記得停下您的腳步,欣賞這些絕不馬虎的小地方。

▼「天空之城」拉普達的俯視場景,牆壁上的雲朵可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彩繪師參考台灣的雲朵,一筆一筆親自彩繪。


看展最怕人擠人,無法好好拍照,利用晚間進場,不僅能避開人潮,也能放慢腳步,感受燈光的特別設計與音樂,更能融入這些動畫場景中。此外,展區內也設置了17個「Box Art」,在進入主題場景前透過Box Art,慢慢進入到故事裡。帶著「尋寶」的心情,可以慢慢找出吉卜力的世界特展精心設置的「小巧思」,增加很多樂趣。

▼龍貓與小梅、小月一起等公車的經典場景,發現龍貓肚子上的燈光嗎?這道光是旁邊龍貓公車的車燈照映到龍貓身上,是不是非常有意境呢。利用晚上人少時間看展,更能注意到這些小細節!


▼「魔女宅急便」琪琪騎著掃帚飛在空中的場景是黃昏,為打造黃昏效果,不只用背景的畫呈現。這些紙板旁都設置了小燈泡,營造太陽西下的感覺,可見日本人做事的細膩程度。


▼「神隱少女」無臉男變成怪物的場景,運用投影的方式還原了電影中無臉男的透明感,但是可別就這樣走過這些雜亂的垃圾堆,找找看,垃圾堆裡或許會有特殊的物品會讓您會心一笑。


▼左:「龍貓」展區,走進小梅、小月鑽進的樹叢隧道裡,不要只是匆匆走過,抬頭仔細看,便會發現藏在樹葉裡的灰塵精靈!
 右:「魔法公主」區用透明薄幕投影,山獸神變身成螢光半透明的巨人。經過的時候若播放的是「魔法公主」的電影片段,記得停下來等待山獸神出現唷!晚上看展更悠閒,能慢慢體驗每個展區的小驚喜!


▼晚上看展人潮少,過六點可直接進場,人潮少較能感受特別打造的燈光與音樂,更融入吉卜力的動畫世界。(圖片由聯合報提供)


當民眾剛踏進展場,相信最驚喜的就是看到一座會動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展場並利用三面鏡藝術,展現出如同動畫中無限草原的遼闊感、打造更立體的視覺效果。還有在「龍貓」區,小梅、小月跑回家的場景,看了會打從心底感動。此外展區還特別設計兩個互動場景,讓民眾可以體驗3D立體拍照,彷彿進入動畫中。

▼展區也特別設計兩個互動場景讓民眾可以感受3D立體的拍照場景。


▼「龍貓」中小梅、小月跑回家的場景、「天空之城」男女主角在鐵軌上被海到追殺的場景,利用單眼錯視藝術。晚上看展人潮稀少,更能好好在展場裡拍照。(右圖由聯合報提供)


「魔女宅急便」展區中,琪琪坐在麵包店發呆,她無聊的表情和電影內容如出一轍,還可以從麵包店門上窗戶偷看琪琪和黑貓吉吉的側面。

最經典的「龍貓」展區,透過多個不同的小樹洞,可以窺視正在呼呼大睡的龍貓。穿越樹洞與森林隧道,燈光透過樹葉裝飾的縫隙灑下,光影的呈現,讓人有置身於森林般的氛圍。接下來走進的是龍貓的樹洞,看到龍貓最經典的場景,小梅小月跟龍貓一起等公車,一定勾起許多人的童年記憶。「平成狸合戰」片中可愛的碰碰貍外加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地板、牆面甚至精細到鳥巢都是日本工作人員來台後親自上色完成。

▼走進小梅、小月穿越的森林隧道,仿照電影中陽光從樹葉細縫灑下,逼真場景如同置身森林中。(圖片由聯合報提供)


▼最受歡迎的「龍貓」區,透過不同的樹洞,從不同高度、不同角度看樹洞裡的大龍貓、小龍貓,非常療癒!仔細看~龍貓肚子還會隨著呼吸起伏喔~超可愛!


▼「平成狸合戰」牆壁、地板、門…等等都是日本繪師用4天工時一筆一筆畫出來,打造老舊風格。(圖片由聯合報提供)


在「魔法公主「展區利用透明薄幕投影,山獸神變身成螢光半透明的巨人,還有阿席達卡騎著他的忠心坐騎亞克路穿梭在森林中,背景還有許多白色小精靈,把最經典的地方都完整呈現出來!

最後一區就是大家最熟知的「神隱少女」,一整片油屋當背景,渺小的千尋站在橋上望著湯屋,利用彎曲視覺效果讓油屋看起來更巨大。另外一個經典場景湯婆婆凌亂的辦公桌外加邪惡的表情在燈光的照射下十分傳神,最後粉絲們還可以化身為千尋與無臉男合照,重現在電車上的經典橋段。

▼從千尋視角所設計的油屋,及簽下契約、出賣自己靈魂的掌管者湯婆婆,為讓湯婆婆看起來更險惡,除燈光效果,也讓湯婆婆和桌子稍稍前傾,製造壓迫感。


看到一連串精彩的介紹,相信還沒去看展的民眾,內心都蠢蠢欲動了,但是白天人潮實在很踴躍,主辦單位建議民眾在平日傍晚5、6點進場,有機會無需排隊入場,8月底前也推出和龍貓人偶合影活動,想和龍貓一起拍照的粉絲們千萬要把握機會。利用平日晚間、以及人潮相對少的8月來看展,可以好好享受尋找「小巧思」的樂趣,也能更沉浸於每部動畫的氛圍。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看展資訊
展名: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東二四連棟
日期:即日起~9/18
時間:08:30~21:00(20:00最後入場)
※除9/2營業時間只到18:00(17:00最後入場時間)! 
※凡入場不分票種,皆須先抽號碼牌,等候叫號入場。

官網:http://uevent.udn.com/ghibli/
FB: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ofStudioGhiblisAnimation/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吉卜力 特展 龍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