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暴雨河堤外辦馬術比賽 議員轟「草菅馬命」

東森新聞 2022/10/20 10: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尼莎颱風帶來豪雨災情,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爆料位於新店溪旁的萬華馬場町,當時仍在舉行馬術錦標賽,質疑體育局當天不聽水利處廣播勸導撤離任由選手跟馬匹搏命演出,對此,體育局表示有經裁判長專業評估才決定將賽程集中完成。

 

雙手離開韁繩揮舞長箭,還要在三角椎擺出的道路中保持平衡看起來威風凜凜,但斗大的雨滴不停降下,偏偏這是在泥莎颱風來襲時雨最大的一天 。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主持人:「在下雨天,連我們攝影機,照起來都是霧霧的,因為現場實在下太大了。」另一邊就沒有這麼帥氣了,旁邊的人員穿著雨衣、拿著傘冒著風雨就連柵欄都要用繩索固定,避免被風吹走。同一時間,體育局長李再立跟廠商卻在台上談笑風生,這讓議員質疑簡直是不顧豪雨讓參賽選手跟馬匹搏命演出。

 

對此,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說:「尤其讓人家痛心的是還有馬術表演,這是真的愛馬術嗎,(體育局)你有沒有真的在監督,馬術運動應該怎麼辦,到了早上10點多警察局的人員跳腳了,然後水利處的人也火大了,因為老跟他們講不能再辦了,風雨那麼大(很)危險,但是馬術比賽單位沒人聽,現場找不到任何一位體育局的人員在那邊協助。」

 

明明在同一天,原訂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世界音樂節因為颱風影響緊急取消,但在馬場町這邊市府卻堅持讓馬術嘉年華活動如期登場,讓議員質疑市府不顧溪水暴漲的威脅,除了讓工作人員身陷危險當中,還有35匹馬臨時在馬廄內忍受狂風暴雨過夜,颱風天搞得人仰馬翻。

 

不過,北市府體育局競技運動科科長羅國偉則說:「延賽本來也是我們評估的一個選項之一,但是當時8點半的時候去做了評估,當時風雨的狀況是可以進行比賽的。」

 

危險性高不高,雙方各說各話,但在強降雨中貿然完成比賽,多多少少都有一定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