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症狀「戳鼻快篩卻陰性」 醫曝改挖1處敏感度更高

2022/10/12 10: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有症狀「戳鼻快篩卻陰性」 醫曝改挖1處敏感度更高

近日新冠疫情仍在高原期,確診人數每天仍維持在數萬人,國慶連假完後,昨(11)日本土個案就新增4萬1364例,不過,有部分人已出現相關症狀,但用鼻咽快篩,卻怎麼都篩不出陽性,對此,台大醫學系畢業的知名Youtuber「蒼藍鴿」也分享自己確診後的狀況,以及改挖「1部位」,敏感度會更高,也可能測出陽性。

延伸閱讀>>有症狀卻篩陰!醫喊「篩後狂打噴嚏」錯誤:要有這感覺

▼11日新增41364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11日新增41364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蒼藍鴿在其「蒼藍鴿的醫學通識」Podcast頻道,第57集「我得了新冠後遺症?該打流感疫苗嗎?」單元中分享,自己確診後較不舒服的就是高燒、喉嚨痛,但確診後一周,喉咽部有比較敏感的狀況,每當話講得比較多,或是到晚上天氣稍涼之後,就會特別想要咳嗽,雖沒有出現痰,但一直處於一個乾咳的狀況。

YT廣告

延伸閱讀>>國慶後恐破6萬人確診 專家揭疫情退燒時間

蒼藍鴿指出,最近醫界朋友有發現,不知道是否與BA.4、BA.5變種病毒有關,有些有症狀者使用鼻咽快篩測不出來,反而使用「口咽快篩」敏感度會更高,但蒼藍鴿表示,這會依個體的狀況有些差異。

▼蒼藍鴿指出,有些有症狀者用鼻咽快篩都測出陰性。(示意圖/pixabay)

▼蒼藍鴿指出,有些有症狀者用鼻咽快篩都測出陰性。(示意圖/pixabay)

延伸閱讀>>二寶媽在家快篩!15公分棉棒卡喉嚨 呼吸困難衝急診

蒼藍鴿舉一名醫護朋友為例,該醫護人員用鼻咽快篩結果為陰性,但他去挖口腔,把棉棒伸到口腔最底側,就是會誘發嘔吐反射的地方,挖起來會有一點想吐,結果這樣竟測到陽性,蒼藍鴿指出,他與醫護人員討論,雖病毒仍會持續攻擊鼻咽部,但變種病毒是否比較喜歡攻擊口咽部,才會導致挖口咽部敏感度提升。

▼蒼藍鴿指出,近期確診者的口咽部較為敏感。(示意圖/pixabay)

▼蒼藍鴿指出,近期確診者的口咽部較為敏感。(示意圖/pixabay)

蒼藍鴿提醒,假如近日出現發燒、畏寒、全身痠痛,八九不離十都感染COVID19,建議民眾要每12小時或24小時快篩一次,至少要測到2、3次陰性才能完全放心,因為很多人都是在測第2、3次時,才發現陽性。此外,若有人也是「鼻咽再怎麼挖、怎麼戳,都挖不出來,可試試看挖口咽」,不過,蒼藍鴿也說現仍以鼻咽快篩為主,挖不出來可以考慮換成口咽快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確定了!10/13起放寬入境免居家檢疫 改採0+7
有症狀卻篩陰!醫喊「篩後狂打噴嚏」錯誤:要有這感覺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