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晚10月15日開放邊境 王必勝曝2件事也放寬

2022/09/22 08:44 字級:
讀稿
最晚10月15日開放邊境 王必勝曝2件事也放寬

COVID-19本土確診數連2天較上周同期少,工商界呼籲入境「0+7」免居家檢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1日說,還要觀察1到2周,最快可能10月上旬再開放邊境,王必勝更於22日坦言,行政院院會上午將討論開放入境檢疫「0+7」新制,會後記者會公布詳細執行日期可能性,預計最晚10月15日前上路。

▼王必勝指出,入境檢疫新制最晚10月15日前上路。(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王必勝指出,入境檢疫新制最晚10月15日前上路。(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21日新增4萬6673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同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因假期效應,雖然比20日稍微增加一些,但跟上周同天4.9萬相比,下降約6%。

YT廣告

工商界和旅遊界紛紛呼籲政府開放國門,恢復正常經濟和生活。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每個人或團體站在自己立場著想這很正常,但防疫政策要在防疫、經濟和生活中取得平衡,情況允許下的策略就是穩健開放,相關策略都在討論中。

目前台灣入境檢疫採3+4,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建議,機場唾液篩檢應改成快篩替代,以降低機場防疫人員工作量。王必勝重申,隨未來國境開放,入境人數增加,唾液篩檢會造成等候時間太長,已規劃如何發放快篩。

▼目前台灣入境檢疫採3+4制度。(示意圖/東森新聞)

▼目前台灣入境檢疫採3+4制度。(示意圖/東森新聞)

王必勝20日時提到,近2天都有密集討論入境檢疫「0+7」(免居家檢疫、7天自主防疫)政策,討論重點是執行內容及上路時程,實施規劃與國內疫情息息相關,需要觀察這一波BA.5疫情何時到達最高峰,出現反轉後才有可能推行新的邊境制度。

21日時王必勝重申,邊境開放涉及各部會,都在積極討論中,雖然連續2天病例數比上周同期下降,但是幅度不大,也不足以判定是否已經過了疫情高峰且趨勢向下。

▼不少民眾期待邊境制度鬆綁。(圖/東森新聞)

▼不少民眾期待邊境制度鬆綁。(圖/東森新聞)

目前入境檢疫3+4(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全程1人1室),王必勝強調還要觀察1到2周,若要擴大開放邊境,會先公告後實施,還是要看疫情變化。王必勝更於22日指出,行政院院會將於上午討論開放入境檢疫「0+7」新制,會後記者會公布詳細執行日期可能性,「預計最晚10月15日前上路。」

王必勝於22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更指出,先前自主防疫時不能外出用餐,而邊境政策鬆綁後,若仍維持這樣的限制,對增進觀光來說沒有益處,因此日後將會再調整政策,而且關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限制也會有較大部分的開放。

關於戴口罩的措施什麼時候會解除,王必勝表示,戴口罩是簡單有效的防疫手段,因此會較晚且分階段解除,目前的政策是某些時刻不用戴口罩,疫情趨緩後,就會改成「都不戴,某些時候要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0+7雙十節實施?王必勝:10月上旬還不會
較上周增29%! 本土病例連續三天破4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