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LINE「輔助認證」訊息是假的 點入帳號恐被盜

2022/08/11 16: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LINE「輔助認證」訊息是假的 點入帳號恐被盜

近期通訊軟體LINE流傳多個連結,內容不僅顯示LINE的標誌頁面,還有「LINE輔助認證」的字樣,要用戶填入電話號碼、密碼、認證碼,對此,LINE官方則指出「這是假的」,要大家千萬不要上當。

▼網路瘋傳「LINE輔助認證」連結,官方指出是假的。(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官網

▼近期網路瘋傳「LINE輔助認證」連結,官方指出是假的。(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官網)

LINE昨(10日)瘋傳多個連結、圖片,內容除了顯示LINE的logo之外,上面還有「歡迎使用line輔助認證」的字樣,每個用戶在輸入完電話號碼、密碼、驗證碼之後,最下方會有一個「認證」按鈕;LINE也提醒,官方並沒有推出任何「輔助認證」機制,透過聊天室傳送的「LINE認證連結」都是假的,也呼籲民眾不要把「簡訊認證碼」傳給任何人,否則帳號會被偷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這起事件,「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表示,遇到這種事情時,包括內政部165全民防騙、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等政府官方臉書專頁均已發文,提醒民眾「勿提供四位數簡訊認證碼給任何人」。

 

▼LINE官方出面澄清,「輔助認證」連結都是假的。(圖/翻攝自LINE台灣 - 再LINE一下 官方社群


先前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就有在官方臉書指出,一旦告知簡訊認證碼,詐騙集團就能用手機號碼註冊一個新帳號,接著使用者的LINE帳號就再也無法使用,詐騙集團盜用帳號後,可能會假冒成使用者的親友借錢,接著再盜用使用者周邊親友帳號,持續擴詐騙範圍。

▼「LINE輔助認證」訊息是假的,一點進去恐被盜錢。(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官網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補充,有資安專家表示,網傳連結是利用偽造的LINE機制行騙,目的是要騙取民眾手機簡訊認證碼(OTP),近期盜取OTP行騙事件頻繁,民眾若收到不明來源網址或莫名被要求要提供密碼認證,很有可能就是假訊息,切勿提供,網路相關活動應至官網確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狂收「有急事找你」訊息!他一招讓老闆現身 成員全嚇跑
LINE Pay新功能上線 回饋超多網嗨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