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見!台東驚現超大地震魚 他嚇壞:全台要有準備

2022/06/09 19:5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罕見!台東驚現超大地震魚 他嚇壞:全台要有準備

又見地震魚!台東縣太麻里一名林姓男子,今(9)日下午2時許,釣到一條長達6公尺、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當場開心合照,並將魚肉分享給現場其他釣客。不過,有網友看完後,擔心可能有地震要發生,引發一陣熱議。

▼林姓男子釣到地震魚。(圖/民眾提供)

這起事件就發生在太麻里鄉香蘭村,該位林姓男子接受《EBC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今天下午2點多,前往河口南邊釣魚時,意外釣到一條大魚,強大的力道,讓他差點無法招架,一旁的4、5名釣客見狀也趕緊幫忙,一行人在歷經近50分鐘的搏鬥後,才終於將這條大魚順利拉上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姓男子一行人把魚釣上岸後,一看才赫然發現竟然是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林姓男子接著分享,當下的心情很興奮,手也因為在魚的強力拉扯之下,出現痠痛的症狀,這也是自己第一次釣到地震魚,而經過測量,發現這條地震魚長達6公尺,重量則是130斤(約合78公斤),而他意外捕獲地震魚,在海邊拍完照後,就在現場肢解這條魚,與7、8名釣客一起分享喜悅。對於是否擔心地震魚出現後,可能會發生地震,他則坦言自己不太擔心。

▼林姓男子開心與地震魚拍照。(圖/民眾提供)

這個消息曝光後,隨即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有部分網友表示,「看起來這下台灣恐怕近期內會發生7以上的地震,全台都要有心理準備」、「地震要來了嗎?」、「地底又出事情了吧?這種深海魚」、「地震魚…台灣要緊張了?」、「2350萬人笑不出來」,不過多數網友都表示不用想太多,認為地震魚不一定跟地震有關係。

▼地震魚長達6公尺。(圖/民眾提供)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首次有釣客捕獲地震魚,2018年2月時,宜蘭縣曾發生規模5.3的有感地震,一陣天搖地動震撼北台灣,巧合的是,事發前一天的下午有漁民在南方澳附近海域捕獲地震魚,沒想到當天晚上發生地震,意外的巧合引發外界熱議。

▼有網友擔心可能發生地震。(圖/翻攝自媒體臉書)

對此,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則指出,俗稱地震魚的學名為「勒氏皇帶魚」,過去很少聽到被捕獲,一般來說,這種魚都是因受傷被海浪打上岸,目前仍無科學證據顯示地震魚是否與地震有所關連,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封面圖/民眾提供)

 

【往下看更多】
雨何時會停?專家揭「鋒面遠離」時間點:可見陽光
爸爸大我70歲!女大生親吐長照悲歌:一通電話就要趕回家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魚 釣魚 台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