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要停了!鋒面明北抬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2022/05/31 20:04 字級:
讀稿
雨要停了!鋒面明北抬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今天(31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帶來水氣,天氣不穩定,對流發展較旺盛,半夜苗栗以北已經有一波明顯雨勢,白天北部及宜、花雲量偏多,局部有陣雨,中南部大多為多雲到晴。氣象局表示,週三至下週一(6月1日至6日)鋒面北抬至東海南部,僅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天(31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帶來水氣,天氣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中午過後,各地出現短暫雷陣雨的機率高,中南部以山區及近山區平地為主,而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會比較明顯,大臺北地區及北部、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山區及東北部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預估到傍晚過後降雨逐漸趨緩。

YT廣告

週三至下週一,鋒面北抬至東海南部,臺灣位於西南風環境內,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其中1日至3日午後北部山區及大臺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4日至6日水氣稍增,午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感受仍偏悶熱,但下雨的時候氣溫稍降。

▼明日在大臺北、宜蘭及花蓮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圖/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臉書)

氣象局說明,6月7日至9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天氣再變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在清晨至上午間由於陸風與盛行西南風輻合效應,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惟後期預報仍有不確定性,請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降雨趨緩時間曝…鋒面明北抬換「這地區」炸雷雨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大雷雨襲北北基 19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鋒面接近!嚴防午後雷陣雨 降雨熱區出爐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