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孩全快篩陽!小寶突抽搐「眼睛上吊」媽媽癱軟在地崩潰

2022/05/21 16: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3孩全快篩陽!小寶突抽搐「眼睛上吊」媽媽癱軟在地崩潰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確診數字從五月就不斷飆高,今(21)日再增84587例本土,以及59人病逝。而這波疫情自爆發以來,已經造成許多幼兒染疫,讓爸媽們憂心不已,就有兒科急診醫師在臉書上分享,日前遇到一名媽媽帶著三個快篩陽性的孩子來就診,其中最小的孩子突然出現眼睛上吊與嘴唇發紫等狀況,嚇得媽媽整個人癱軟在地,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今日確診新增84587例,以及59例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訊/本土確診84587例 5歲童重症腦水腫 加護病房治療中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今日在臉書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中分享疫情下急診的故事,他說道,日前有個媽媽帶三個小孩(大寶、二寶、小寶)來兒科急診,三個小孩都是快篩陽性且有出現症狀。當下他們正在處理另一個重症的孩子,未料,就在媽媽走入兒科急診戶外看診區時,她手上抱的小寶突然抽搐,還出現眼睛上吊、嘴唇發紫的狀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昌騰醫師表示,當下他們快速的把小寶抱到病床上,要開始進行緊急救護處理,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的媽媽,突然整個人癱坐在地上不斷掉淚,儘管他多次安撫媽媽,強調一定會治療好小孩,但媽媽依然傷心的哭著,眼前的景象也讓吳昌騰心疼直言「畢竟媽媽一打三真的很辛苦!」

▼一名媽媽帶著三名快篩陽性的孩子到急診就診。(示意圖/東森新聞)

快篩陽性後該怎麼辦?2圖秒懂最新通報SOP

儘管當時一片混亂,還有一個重症個案要處理,「但我們沉著應對,用細心、用心、冷靜的處理這兩個危險個案,這就是急診人的個性!」加上當時該名媽媽要照顧小寶,因此吳昌騰就和護理人員幫忙抓著大寶及二寶做PCR採檢,怕他們太過恐懼,吳昌騰還暖心的告訴大寶,「如果不舒服,就想著媽媽。」

好在,最後醫護團隊順利完成任務,小寶清醒了,媽媽懸著的一顆心也總算放下,不再哭泣。不過這次的經歷也讓吳昌騰相當有感,在文末寫下,「疫情下的兒科急診,大家都辛苦了。心中有愛,方有故事,台灣加油!」

▼吳昌騰醫師表示,其中最小的孩子突然出現抽搐、眼睛上吊等症狀。(圖/翻攝自吳昌騰醫師 臉書)

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病毒,讓不少家長都相當擔憂家中的孩子,就怕一個不小心染疫,孩子幼小的身軀無法承受恐怖的病毒,加上有許多小孩都仍未施打疫苗,因此症狀都不輕微。先前也有一名2寶爸分享家中小孩確診的可怕症狀,不僅連續發高燒3天,女兒的心跳還一度飆到160,還出現呼吸急促等狀況,整個確診過程非常煎熬,讓他忍不住上網呼籲大家,千萬不要輕忽這次的Omicron病毒,因為絕對不是像感冒而已。

▼仍有許多小孩都尚未施打新冠疫苗,因此在確診後症狀都不輕微。(示意圖/東森新聞)

家長注意!兒童確診熱痙攣 醫示警一情況馬上打119

(封面示意圖/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雙寶確診高燒3天!心跳飆160 爸怒轟:超前部署爛爆
家長注意!兒童確診熱痙攣 醫示警一情況馬上打119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