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部這地區發大紅包 符合2條件可領3000元

2022/05/04 14:4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北部這地區發大紅包 符合2條件可領3000元

新冠疫情延燒超過2年,導致業者與民眾大受衝擊,不少鄉鎮區公所相繼宣布發放紓困金,希望能協助大眾度過難關。新竹縣湖口鄉也宣布,將發放3000元防疫紓困金,預計約有8萬位鄉民都受惠。

▼新竹縣湖口鄉預計有8萬名鄉民都受惠。(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竹縣湖口鄉民代表會臨時會,在今年3月底通過「新竹縣湖口鄉公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發放振興經濟防疫紓困金自治條例」,以及2億4千萬元墊付案。凡是今年2月28日(含)前設籍湖口鄉者,且於發放起始日前均未遷出本鄉之鄉民,或是今年2月28日(含)前出生未辦理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者,於領取期限前辦妥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登記之新生兒也能領取紓困金,每人可領取3000元防疫紓困金。全鄉共計約有8萬人符合資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湖口鄉公所公布的公告,發放時間為5月13日至5月15日,一連三天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於各村所指定地點發放;另外,若民眾無法在指定時間領取,也不要擔心,可以在5月18日至5月22日的5天期間至中正村集會所領取紓困金。湖口鄉公所提醒,逾期未領取者將視同放棄,不予補發,呼籲民眾務必留意發放時間,並儘早領取,以免喪失資格。

▼新竹縣湖口鄉發放3000元防疫紓困金。(圖/翻攝自新竹縣湖口鄉公所官網)

除了新竹縣湖口鄉之外,台東縣綠島鄉也宣布,從3日起至9月30日發放總金額為836萬元的振興消費禮金,每人可領取2000元現金,只要是在2月28日以前入籍綠島的民眾,或是在2月28日前出生,並設籍綠島的新生兒,都有資格領取,預計將會發送4127份,其中包含8位設籍綠島監獄的受刑人也能拿到。

▼受到疫情影響,綠島的旅遊人潮不如以往。(圖/東森新聞)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目前已經有近400人已領取,發放過程中也會注意保持防疫距離,民眾可以到各村辦公室領取,也可以委託他人領取,但要攜帶身分證影印本、戶口名簿等資料。此外,先前花蓮縣秀林鄉為減緩因疫情造成的影響,也曾推出振興消費禮金,每人可拿3000元,總計發放16259人,共新台幣4877萬7000元。

(封面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買快篩需花百元 陳時中:若便宜擔心囤貨
政府發錢了!一類人搭大眾運輸 每月能拿3500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竹縣 紓困金 現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