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軟性封城」條件出爐 要禁餐廳內用、學校停課

2022/04/27 18: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北市「軟性封城」條件出爐 要禁餐廳內用、學校停課

全台疫情飆升,單日確診數連日破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日說,如果在無任何作為前提下,5月7日台北市就可能單日新增一萬人,因此不排除未來會「軟性封城」。然而就有議員認為,北市府拋出「軟性封城」造成市民恐慌,但仍拍板照常舉辦大型活動,質疑北市府標準不一,對此,柯文哲也做出回應。

▼柯文哲昨日提出未來不排除軟性封城。(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昨日因為提出「軟性封城」,引發外界譁然。對此,他今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報告追加減預算時,也針對此事做出解釋。柯文哲說,當每天確診數上升到一定程度時,一開始先不公布足跡,接著縮小疫調範圍,再來是不做疫調、確診者追蹤,最後一道防線是醫院的專責病房要能應付確診案例,如果醫療體系可以忍受,就盡量不會干擾社會運作,但如果超過醫療容忍範圍,還是會提高防疫等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質詢時,也直接問柯文哲「軟性封城」到底是什麼?何種程度才要「軟性封城」?對此,柯文哲回應「跟去年六月一樣」,王欣儀追問「是三級警戒?」,柯文哲說「差不多意思」,強調當醫療量能開始沒法應付時,就會開始控制疫情不要繼續擴散下去。柯文哲也透露,台北市目前有1300多床專責病房床位,目前只用掉500多床,還剩餘700多床,「我們會監看,所以這要很誠實地講,沒有標準答案,且戰且走。」

▼如果台北醫療超過容忍範圍,就會提高防疫等級。(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議員鍾佩玲也提出質疑,柯文哲說要「軟性封城」,但至今都沒有具體作為,而且還決定照常舉辦大型活動。對此,柯文哲回應,這個月北市群聚狀況都發生在幾個地方,一個是八大行業,另一個則是餐廳,因此這也意味著只要口罩戴好、沒有吃東西,在外面走都很安全,只有在唱KTV、聚餐吃飯、八大行業那種親密接觸才會感染。

柯文哲說,軟性封城和去年6月作法差不多,但如果真的受不了時,就是餐廳暫停內用、學校停課及遠距上班、開會,只要有群聚吃飯的活動都停掉,並且會鼓勵大家要遠距離上班,「反正去年6月那套再演一遍就對了」。另外,柯文哲也提到,去年防疫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沒有動用強制手段,因此他認為只靠呼籲就可控制疫情,相信市民素質夠高,用講得大家也會做到。
 

(封面圖/翻攝自臺北市議會Youtube)

 

【往下看更多】
6至11歲學童最快5/2打疫苗 接種兩週內要注意一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