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etflix宣布將推1功能!「寄生帳號」恐要付費 網全崩潰了

2022/04/20 14: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Netflix宣布將推1功能!「寄生帳號」恐要付費 網全崩潰了

熱門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網飛)用戶要難過了!由於Netflix訂閱人數流失,因此平台聯合創辦人兼董事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拋出「推動低價廣告方案」的想法,不過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不少網友反彈。

 

Netflix研擬「推動低價廣告方案」的想法,卻引發網友反彈。(示意圖/Pixabay)

根據《路透社》報導,Netflix在19日公佈了第一季財報,令人驚訝的是,他們損失了20萬的訂閱用戶,這也是10年來首次出現用戶流失的情形,消息曝光後,Netflix今天盤後交易崩跌26%,市值蒸發約400億美元(約台幣1兆1700億元),從今年1月以來,Netflix的市值已經面臨腰斬,財務出現重大危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Netflix用戶流失的原因,其中有部分是因為烏俄戰爭後,Netflix宣布暫停在俄國的業務,損失了70萬用戶,另外各家HBO Max、Disney+等平台興起,帶走了一部分的訂閱用戶,不過最大的原因,則是因為有過多人透過帳號共享,免費觀看影片,估計人數高達1億人,其中北美(美國、加拿大)就佔了3000萬人左右,可見違規使用的人數可說是相當龐大。

 

▼有高達1億人透過帳戶共享免費觀看。(示意圖/Pixabay)

Netflix原先對帳密共享的問題不太在意,不過現在的情況不同,哈斯汀坦言目前正在籌備「含廣告的低價方案」,用戶只要願意忍受一些廣告,就可以用更低的價格訂閱,哈斯汀表示,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想要什麼樣的方案,預計在明年或是後年正式推出。

 

用戶只要願意忍受一些廣告,就可以用更低的價格訂閱。(示意圖/Pixabay)

雖然這樣的措施,確實可以讓Netflix從共享的帳戶中提高一點收入,不過這項消息傳出後,引起不少網友反彈,不少人認為,Netflix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可以單純的享受觀影時光,這樣的做法只會加快用戶退訂的速度,也認為Netflix應該先從增加影片品質著手調整。事實上在3月份,Netflix就已經宣布,非同住者共用帳號,必須額外付費,消息一出同樣不少用戶崩潰,不過這個措施目前僅在智利、哥斯大黎加、秘魯三個國家測試,台灣並未被納入這項計畫,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資族必備 10張熱門信用卡!假日回饋也要精打細算
《下女》影后拍戲爆意外!劇組中斷拍攝 傷況曝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