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Darren發燒掛急診遭嗆 醫師霸氣點名:這6種人直接退掛

2016/07/26 17:23 字級:
Darren發燒掛急診遭嗆 醫師霸氣點名:這6種人直接退掛
藝人Darren(邱凱偉)日前在臉書上PO文訴苦,說他25日出國前,感到身體不舒服,趕緊到馬偕醫院掛急診,因為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於是詢問醫護人員能能快一點,卻遭醫師回「不能等就不要看」,讓Darren氣到退掛走人。

「這樣的人品憑什麼當醫生,還能以他那尊貴的醫德替人看病?」Darren在臉書上嗆聲,指他出國當天到馬偕急診就醫,他看明明沒多少病人,卻等了近1個小時,他忍不住向醫護人員詢問大約多久才能看診,對方回應「因為目前前面還有幾組病人所以可能要再多等一會」,而Darren表明自己很有禮貌的回問:「因為我有點趕時間坐飛機所以能否稍微快點?」結果卻被一名醫生直接說「不能等就不要看啊!」於是他當下和另一名病人退掛走人,並順利搭上飛機,並在飛機受到空服員的「貼心」照顧:「(空服員)拿溫度計讓我量體溫,並且馬上找醫生開藥,途中不時前來關心我是否有好多了!」


●Darren(邱凱偉)臉書PO文到急診室等了一個小時還不能就診

Darren的文章PO出後,引發正反網友筆戰,但也有越來越多的醫護人員發聲為馬偕打抱不平!其中奇美醫學中心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發文:在掛急診時,如果你有以下情況 (6種),就可以直接退掛號了!包括:
1. 「X!這麼多人排隊掛號,什麼時候輪到我?為什麼我要排隊?」你在排iphone/演唱會門票時會不會有這樣的念頭?如果不會,那表示買iphone/演講會的票,比你看急診更重要,所以你可以直接退掛號了!
2.「這醫護人員的態度很差,怎麼沒有笑臉?」這表示你的不適或疼痛,還不足以引起你的注意,以致於你還有閒情注意別人的態度。建議你退號,搬張椅子,繼續看看為何醫護人員會有這樣的態度。
3. 「等了兩小時,為什麼還沒輪到我看?」如果等了兩個小時,你沒昏過去、血壓沒掉、沒喘、也沒冒冷汗,真心覺得你可以回去看八點檔或洗洗睡。
4. 「我要趕時間坐飛機,能否快一點?」如果醫生跟你說,你得要住院、放棄飛行,你會不會放棄?如果不會, 那你還是去趕飛機好了!
5. 「這急診醫生也不知道在忙什麼?還不看我,到底有沒有醫德?」如果你要看醫德而不是急診,建議可以在關渡下車。
6.「空服人員貼心的幫我量體溫,在她們的細心照料之下,我體溫從39.1度慢慢降到36.7度。」如果這經驗讓你很愉悅,那你早該離開急診去趕飛機的,因為你的病不需要在急診治療。



另外,現任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也在臉書上以「發酸」的方式寫道:馬偕醫院這就不對了,邱先生是名人,身體不適,又要趕飛機,當然要立刻派人過去關心關懷,奉上茶水;不但應該要最優先看診,順便再幫他打個藝人的折扣,而且不管他是什麼小症狀,檢傷立刻變成0.5級,比分類的1級還要「更前面」!短短留言,一個晚上吸引兩萬多名網友按讚。王樹偉今天下午二度PO文表示,「自己不是不是絕世美女,有成千上萬的追蹤者,也不是個常趕飛機的藝人,隨便一個就超過10萬」,對他這種「平凡人」來說,2萬這個數字,已經很多很多了,發文仍對身為公眾人物的Darren表達不滿。



臉書「急診女醫師其實」粉絲團中,版主也爆料:馬偕醫師語氣不如他(Darren)所說的無禮,人家醫師明明全部是說,「你飛機幾點起飛,還有多少時間,如果真的太趕可以退掛不要看」哪有像你講的這樣。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