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公尺緬甸蟒曬太陽!舉起「比兩人高」 驚人畫面曝

2021/12/17 11: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3公尺緬甸蟒曬太陽!舉起「比兩人高」 驚人畫面曝

前幾日天氣回暖,有民眾在金門環島北路發現一隻長約3公尺的緬甸蟒,民眾驚喜拍下這個畫面與網友分享。金門縣政府呼籲民眾,如果發現蟒蛇蹤跡,千萬不要擅自獵捕、宰殺,否則將面臨6萬元到30萬元不等的罰款。

 

有民眾在金門環島北路發現一隻長約3公尺的緬甸蟒。(圖/翻攝自靠北金門臉書)

有網友於15日下午在「靠北金門」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一名男子站在水泥塊上,高舉一隻碩大的緬甸蟒,蛇身幾乎是兩個成年人的高度,網友推估這隻緬甸蟒體長約為3公尺,畫面曝光也讓網友紛紛驚呼「好恐怖」、「尖叫」、「怎麼敢抓,好大條」、「希望牠們可以和我們一樣,好好生活在金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此,金門縣政府研判這隻緬甸蟒應該是因為天氣回暖,爬出曬太陽,因而被民眾發現,之前應該是躲藏於附近枯枝落葉聚積的灌叢。縣政府表示,蟒蛇的出沒高峰季在秋冬兩季,因為夜間氣溫低,因此蟒蛇會在白天出沒,在空曠處或是水泥鋪面吸收太陽熱能,也是民眾容易在這段時間目睹蟒蛇的主要原因。

 

蟒蛇的出沒高峰季在秋冬兩季。(圖/翻攝自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金門縣政府強調,金門的緬甸蟒屬於一般類野生動物,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及國家公園法規範保護,民眾不得任意獵捕、虐待騷擾或宰殺,違反法令者將面臨新台幣6萬到30萬元不等的罰款,並呼籲民眾如果遇到蟒蛇也不必驚慌,可以安靜讓牠自行離開,或者通知119派請專人到場協助處理,千萬不可自行獵捕,以免觸法。

 

金門的緬甸蟒屬於一般類野生動物,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及國家公園法規範保護。(圖/翻攝自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另外,有不少民眾好奇碩大的金門蟒到底是不是外來種?根據農委會林務局的研究資料顯示,從2010年起有研究團隊進行「金門地區緬甸蟒現況調查」計畫,透過蒐集他國緬甸蟒與金門緬甸蟒進行DNA比對,結果發現金門地區的蟒蛇與福建沿海地區遺傳上較接近,也證明金門緬甸蟒是原生動物。目前估算金門成蟒不超過120隻,每隻每年至少需進食約250隻鼠類,不但維持生態平衡,還是維護田間作物的好幫手,金門縣政府呼籲民眾只要注意好居家環境清潔,即可降低蟒蛇入侵民宅的機會。

 

(封面圖/翻攝自靠北金門臉書)

 

 

【往下看更多】
開箱巨蟒毀了!他整張臉被咬住 驚悚畫面曝
秘密文件曝蘇聯恐怖人體實驗 人猩培養「超級士兵」
徒手抓2.7公尺巨蟒!保育員「動脈被咬斷」 驚悚影片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