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像「斑馬」一樣的病 賈伯斯竟因此奪命

2016/07/05 18:35 字級:
小心!像「斑馬」一樣的病 賈伯斯竟因此奪命
●(圖/維基百科)

疾病總是來的突然,一個不注意就會慢慢惡化,身體機能更會隨時被拖垮,而神經內分泌腫瘤正是如此。神經內分泌腫瘤也稱作「賈伯斯病」,當初賈伯斯就是因此而死亡。它是一種會依腫瘤部位以及分泌賀爾蒙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症狀,難以判斷、容易混淆,醫學上用「斑馬」來形容它。

根據三軍總醫院內合院區即日起所展出的「神經內分泌腫瘤十大警訊」-斑馬公仔巡迴展上,醫師們表示,神經內分泌腫瘤並不罕見,但是發生原因仍然不明,所有年齡層都可能罹患。而常出現的十大警訊分別為咳嗽、氣喘、慢性腹瀉、反覆性胃潰瘍、低血糖嚴重飢餓感、盜汗、熱潮紅、發熱、心悸、皮膚炎。以院方的經驗來說,從一開始誤認成其他病症到確診的這段期間,幾乎都要耗上5到7年左右,所以當有警訊維持1個月以上且就醫、服藥都沒有改善的話,就要提高警覺,有極大的可能是神經內分泌腫瘤在搞鬼!

醫學上會用「斑馬」來形容神經內分泌腫瘤,是因為它就猶如聽到馬蹄聲,讓人當下聽到的直覺反應就是馬,但卻是隻斑馬的概念。國外資料顯示,台灣每年約有1400人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但是癌症登記報告中卻只有700多人,可見仍有高達半數的人,還不知道自己已罹患該病。

在這次的「神經內分泌腫瘤十大警訊」-斑馬公仔巡迴展裡,全台各地總共有5個場次,他們會把逾百隻斑馬公仔放在院內大聽,希望可以利用有趣的衛教活動,讓民眾能更加認識並了解神經內分泌腫瘤,以及早控制並治療。


●(圖/癌症希望基金會 官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