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接種完疫苗「狂打噴嚏」也是新冠症狀 醫警告:這類人快篩檢

2021/06/21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接種完疫苗「狂打噴嚏」也是新冠症狀 醫警告:這類人快篩檢

新冠肺炎病毒在台肆虐,從五月份爆發本土感染以來已經造成逾萬人染疫,超過500人病逝,這也讓民眾憂心忡忡,紛紛希望能盡快打疫苗,然而卻也有打完疫苗後染疫的消息傳出,小兒急診科醫師吳昌騰就指出,在接種疫苗後,若「打噴嚏」無緣無故比平時多,可能就是新冠感染的前兆。

YT廣告

吳昌騰在臉書上表示,感染Delta變種病毒對年輕人來說更像是得了重感冒,所以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涕是現在英國最常報告的與新冠肺炎感染有關的症狀,此外,發燒目前仍然很常見,但嗅覺喪失已經不再出現在前10大症狀中。

 

▼小兒急診科醫師吳昌騰指出,接種疫苗後要注意「打噴嚏」有沒有比平時多。(圖/翻攝自吳昌騰臉書)

 

一般來說在臨床上看到接種過和未接種過疫苗的病人報告了相同的新冠肺炎症狀,包括嗅覺喪失、味覺喪失、咳嗽、發燒、頭痛和疲勞等。而那些接受過疫苗的人在較短患病的時間內,報告的症狀較少,這說明他們的病情較輕,並且好轉得更快。

 

而他也提到,接種疫苗後還是發生新冠肺炎感染的個案症狀有些不同,其中要特別注意打噴嚏,因為打噴嚏通常不是新冠肺炎的症狀,更有可能是經常感冒或過敏的跡象,但來自MedRxiv的一篇英國研究的報告表明:「打噴嚏比平時多,可能是 COVID-19的徵兆,但僅限於接種過疫苗的人」。

 

▼在接種疫苗後,若是無緣無故「打噴嚏」比平時多,可能就是新冠感染的前兆。(圖/東森新聞)

 

也就是說研究人員注意到與沒有打過疫苗的人相比,接種過疫苗然後檢測出新冠肺炎呈陽性的人更有可能出現打噴嚏的症狀,「因此如果你接種了疫苗並開始打噴嚏,而且沒有任何的解釋,那麼你就應該去進行新冠肺炎篩檢,尤其是當你與感染該疾病風險更高的人一起生活或工作時」。

 

此外,吳昌隆也特別提醒大家要打疫苗,「但要記得沒有一種疫苗是 100%有效的,打過疫苗不保證不會染疫,一定要搭配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不要群聚」。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印度神童拋震撼彈!這4國今起疫情大爆發 好轉時間曝光
78年沒進食!苦行僧自爆「吃空氣就能活」 針孔攝影曝真相
陳珮騏「15歲女兒」驚傳離世 崩潰痛哭:媽咪真的很愛妳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