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震撼!雪霸國家公園沒人了 罕見保育動物全跑出來

2021/06/16 21:09 字級:
讀稿
震撼!雪霸國家公園沒人了 罕見保育動物全跑出來

雪霸國家公園1個月來因應防疫,封閉園區山屋及遊憩區,入園人數銳減,原本怕人的野生動物陸續現蹤,自在地在步道、溪邊覓食及活動,甚至駐足管理站咖啡廳門外,生機盎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今天表示,園區自5月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新北市、台北市提升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警戒到第3級起,封閉園區各山屋、生態保護區及雪見、觀霧和武陵遊憩區;防疫管制期間,人為干擾大降,山林獲暫時休養生息,野生動物也能自由自在在大自然間活動、覓食。

(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林文和說,雪霸處員工近日巡查園區,多次目睹山羌在大鹿林道東線活動、母藍腹鷴帶小藍腹鷴成群在桃山瀑布步道上覓食,甚至還有珍貴稀有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在武陵農場七家灣溪喝水及山羌出現在觀霧管理站賣店咖啡廳大門觀望,令保育人員欣喜。

林文和表示,3級警戒期間,民眾無法到園區登山健行,雪管處特別規劃線上環境教育,辦「居家防疫看雪霸」抽獎,即日起到28日上網看雪霸國家公園自然生態影片(https://tinyurl.com/craaa5ad),拍照或截取最喜歡影片畫面,上傳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登峰造極 雪霸之美」相關活動貼文留言區分享,就有機會獲精美解說品。


(封面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往下看更多】
3萬元紓困門檻再放寬 只要有這條件也可領到
消失半年!蛇精男確診後首露面 粉絲嚇壞:變超正常
男嬰出生就有122億財產 繼承爵位和「羽球莊園」豪宅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雪霸 保育動物 登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