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有解了?這血型染疫機率高 最新研究報告曝光

2021/06/06 20:0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疫情有解了?這血型染疫機率高 最新研究報告曝光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全球,除了它的高傳染力之外,患者的症狀也不盡相同,其中更不乏出現無症狀的感染者,為此許多專家學者紛紛投入研究,結果發現新冠病毒的重症率疑似和血型有關係,而O型人染疫機會最低。

YT廣告

 

根據日本《東洋經濟》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由於每個染疫患者的症狀皆不相同,重症比例也有所差異,全球許多團隊都積極投入研究,探討血型和染疫風險的關係,2020年3月中國南方科技大學研究團隊,分析了武漢和上海的2173名確診案例,發現A型的人有較高風險染疫,O型的人則相對較低。

 

▼研究發現血型疑似和新冠病毒的重症率有關。(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同年也分析了麻薩諸塞的1289名確診者,結果同樣顯示O型的人確診機率較低,而另一篇針對1980名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染疫者的研究論文中也得到相同結論,不僅如此,美國血液協會(ASH)發行的學術期刊,其中2篇分別來自丹麥及加拿大的論文也都提到類似的結果。

 

丹麥歐登森大學醫院(OUH)針對約47萬3千名丹麥確診者進行研究,結果發現丹麥人口中有41.69%為O型,不過在7422名陽性患者中,O型僅佔38.4%,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則分析在重症監護病房(ICU)使用呼吸器接受治療的95名重症病患,發現O型和B型佔61%,然而A型和AB型卻高達84%,且更容易出現腎、肝功能障礙,治療時間也相對較長。

 

▼研究指出O型在一些大型流行疾病中的感染率較低。(圖/翻攝自Pixabay)

 

報導指出,眾多研究都顯示血型和染病機率以及惡化的風險有關,過去也曾證實O型人較不易罹患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也比較不容易得到瘧疾,不過目前對於新冠病毒和血型的關係,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期盼未來能夠為開發醫療盡一份力。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研究:98%患者染疫半年後仍保有抗體
疫苗施打成效與性別有關?日本研究:年輕女性抗體量較高
為何年輕人染疫容易猝死?重症醫揭4大關鍵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