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紓困補助4.0要來了!補貼四大企業400億元

2021/05/26 18:47 字級:
讀稿
紓困補助4.0要來了!補貼四大企業400億元

國家發展委員會明天將赴行政院會報告最新一波紓困方案。政院官員表示,若立法院順利在月底三讀紓困特別條例修正草案,政院將以最快速度,預計6月3日排紓困特別預算案的討論並通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家發展委員會明天將在行政院會報告「加速因應新一波疫情紓困方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由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尚未經立院通過,明天紓困報告案是針對特別預算進行的前置作業討論,相關紓困補助還不會定案。

【名人都在用! 日本夏普防護面罩全網最便宜】

▼國家發展委員會明天將在行政院會報告新紓困方案。(圖/Google Maps)

政院官員說,條例修正尚未三讀就請部會盤點預算案,並在行政院會討論,是為了在疫情緊迫的此刻,盼在條例修正三讀後,就用最快速度提出紓困預算案。

官員指出,今年疫情比去年嚴峻,且如今採行的疫情警戒三級措施也比去年管制範圍更大,許多店家收入減少甚至停業影響生計,加上三級警戒措施已延長,因此紓困預算規模無法直接套用去年的方案處理。

 

他說,原則上,紓困對象範圍以去年的為基準,但將視實際上受衝擊的範圍來看,而非特定行業別,實際紓困對象將會有所增減。

▼去年曾推出安心就業計畫穩定勞雇關係。(圖/翻攝自勞動部網站)

政院官員表示,如果立法院順利三讀修正草案,行政院將以最快速度排特別預算案的討論,最快將在6月3日行政院會討論、通過。

 

根據經濟部初步盤點,希望比照紓困2.0的規模,向政院爭取近新台幣400億元紓困補助,預計針對餐飲、零售、娛樂等商業服務業匡列預算,補助資格將是單月或兩個月業績較民國108年衰退達50%以上的業者,補助時程為第2季至第4季。

 

不過,立法院本會期將於月底結束,行政院預算案6月提出後恐來不及完成法制作業。官員則說明,根據紓困條例第11條,為因應各項防治及紓困振興措施之緊急需要,各相關機關得報經行政院同意後,於第一項特別預算案未完成法定程序前,先行支付其一部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血月今晚降臨!印度神童預言好兆頭 全球復甦時間曝光
獨/快篩陽性竟沒收到通知 民眾:我自己騎車回醫院PCR
網紅開直播煮菜!突臉色發白倒地 送醫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