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對好油身體才健康 三招教你如何分辨好油

2021/05/13 12: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吃對好油身體才健康 三招教你如何分辨好油

二十五年前,機緣,讓設計師李永燦踏入橄欖油的世界,多次與多國國外廠商聯繫,深入瞭解數百年歷史的橄欖油世界。現在的李永燦,從設計師搖身一變,成了橄欖油專家。他秉持著初衷,引進市面上少見的低溫細石磨橄欖油,天然古法,保留豐富的橄欖多酚,口感回甘,是可以直接純飲的橄欖油,也可以涼拌或搭配烹煮。李永燦說,成本高獲利少,但他不後悔。強調,「吃的東西,只能堅持也只要堅持,不要問我生意好不好。」

兩百年的老欉橄欖樹產出的橄欖,冷壓石磨成百分百的橄欖油,是有身分證的好油。產地證明上,有產地編號,除了清楚標示地點,最重要的是油酸(Acidity)檢測量。要0.80%以下,才是最好的油品。李永燦進口的好油,因為來源穩定,樹種高級,油酸檢測量常常低於0.30%,遠低於政府規定的標準。

真正有良心的橄欖油商,教會你怎麼分辨好油:

1、瓶上的營養成分標示,要是成分100%的橄欖油。
2、要有產地證明,油酸成分證明。
3、倒一杯放進冰箱,冷藏四天後會出現凝固狀態。(化學榨取或第三道油品不會凝固)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宣導,六大食物中的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建議攝取不飽和脂肪含量高的油品。橄欖油,就是最常見的選項,要吃,也要吃對健康的好油,才能讓身體沒有負擔,擁有十足的熱量與活力。

從營養角度來看,要透過均衡飲食,兼顧各年齡層族群熱量需求、 維持正常生理機能及健康,是世界各國制定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的主要目的。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強調,膳食脂質攝取不足,可能導致生長受損和罹患慢性病的風險增加。如果脂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攝取量太低而無法滿足能量需求,將處於負能量平衡狀態, 甚至可能導致營養不良。在嬰兒期、兒童期和懷孕期,能量消耗和胎兒發育的能量需求相對較高, 脂質的攝取則特別重要,當然,選對好油才能更安心。

記得選油三步驟,避開化學提煉油,向橄欖渣油說不。

(封面圖/業者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