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升至第3級警戒!4大措施一圖秒懂 「室內5人」活動停辦

2021/05/12 11: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林清坤 字級:
讀稿
恐升至第3級警戒!4大措施一圖秒懂 「室內5人」活動停辦

國內昨(11)日新增7例本土案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別在宜蘭羅東與新北蘆洲,指揮中心也定調進入社區感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赴立法院衛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並將於上午10時30分向立院告假,召開專家會議。陳時中透露今天可能會宣布進入第三級警戒,不過隨後又改口,表示疫情未來可能進入第三級,今天還不會。而第三級警戒的4大措施也隨之曝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進入第三級警戒措施的標準為,單週出現3次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案例,進入第三級警戒規定將更加嚴謹。1.外出時需全程配戴口罩 2.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 3.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 4.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若社區發生群聚感染,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要配合病毒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停課。

 

▼疫情4階段警戒措施曝光。(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上午出席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基隆疑似有確診病例,他並沒有否認,僅表示社區有不只2條隱形傳播鏈,下午會再統一報告。陳時中去年至今從未提過可能進入第三級警戒的言論,如今首次提出,當場引發衛環委員會騷動。

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讓社區感染的風險增加,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即日起到6月8日,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疫情持續升溫的狀況下,全台不少縣市也將防疫升級。

台北市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早宣布,15、16日國中會考全面禁止家長陪考、考生應試全程戴口罩,全面禁止家長陪考、考生應試全程戴口罩,期間開冷氣並維持通風;而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考生不得應考,但29及30日得補考,而現場若有發燒先進入備用試場,若經護理師判斷有傳染之虞就送醫、不應考,兩週後參與補考。

新北市

新北市12日上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公開新一波重要活動的調整,內容包括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補習班分段分流教室不超過100人或改以線上教學,三蘆新五地區之社區大學暫時停課,且從今日至6月8日,新北校園將全數不開放,防疫旅館加強檢查,加強為一個月2次,五股、三重、中和、永和大清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有183人的居家隔離,疫情加溫的情況下,需嚴謹處理,避免病情持續擴大,並向中央呼籲,確診者的案例一定要擴大匡列採檢,避免有漏網之魚。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民活動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皆停止租借及活動延長至5月底,而老人文康中心、樂齡學習中心不停止服務(暫停卡拉OK),強制佩戴口罩、實聯制、手部消毒,至於市府大型活動採人數總量管制(室內500人、戶外1000人)至5月底,此外配合中央華航清零計畫2.0,桃園將盤點防疫旅館協助分工,5/11會完成全市防疫旅館總體檢,防疫旅館一律獨棟式管理,嚴格防疫措施(分層型防疫旅館5/16起停收居檢者),也要求市民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落實實聯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突改口!陳時中:今天不會升級第三級警戒
快訊/恐升至第三級警戒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
快訊/基隆也爆確診個案?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