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推動台灣機器人教育 鴻海教育基金會與國立科工館聯合舉辦機器人大賽

2021/04/16 14:49 字級:
讀稿
推動台灣機器人教育  鴻海教育基金會與國立科工館聯合舉辦機器人大賽

4/9~4/11的高雄國立科工館,比平常還要熱鬧上許多,因為有148隊從6歲到20歲、的學生在此參加由鴻海教育基金會、國立科工館、與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聯合舉辦的「2020-2021 FIRST 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

 

▼參賽同學在賽前彼此加油打氣。

FIRST全名為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顧名思義即可知,此比賽目的在於激發學生對於科學與科技的興趣,並運用創意與實做,解決具有挑戰性的問題。鴻海教育基金會希望藉由此比賽能夠培養更多科技人才,確實也有不少學生因為參加比賽而提昇了自己的表現。

 

位處台中偏鄉的溪南國中就有多位學生因為要挑戰機器人大賽,在學校上課態度開始積極起來,人也從內向退縮,變得活潑開朗。團隊教練胡啟有老師說,因為FIRST機器人大賽,不只著重學生自己動手做的機器人本身的表現,學生的學習過程、團隊合作、表達能力……等方面也都是比賽所重視的,因此激勵了學生學習的熱忱,也讓學校這次抱回了四個獎項。

 

▼FTC裁判審視參賽的機器人。

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表示,看到參賽學生描述在長達好幾個月的合作過程中,如何發揮每個人的專長,進行團隊分工、跨域合作,又如何化解過程中意見不合的衝突,建立默契,並在過程中養成解決問題的思辨能力,很令人感動,相信這些都對學生將來的發展有很大幫助;另外,還有很多隊伍做出來的成品讓人驚嘆叫好;期盼這些學生都能持續在科技這條路上前進,為台灣社會創造更美好的科技未來。

 

▼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頒獎給FTC冠軍隊伍「Screw It! D」。

為期三天的比賽,最後FTC由台中學校團隊組成的「Screw It! D」奪得冠軍,並同時獲得由鴻海教育基金會贊助的「FTC機器人創意啟發總冠軍獎」及「FTC機器人聯盟冠軍隊長獎」,而「鴻海特別獎」則由「南科實中GOOD!」獲得;FLL Challenge則由高雄市林園國小「No Turning Back」奪得冠軍,同時獲得由鴻海教育基金會贊助的冠軍獎品-剛上市的AI漫畫書《阿宅聯盟:決戰AI太陽王國》。

 

鴻海教育基金會致力於科技人才培育,盼藉由這項比賽驅動學生了解機械、電子、電腦程式、人工智慧、傳感技術、工程設計……等知識,並培養學生創意思考、解決問題、人際溝通、簡報表達、團隊合作等能力,讓學生們透過比賽組裝機器人,成為更有競爭力的科技人。

 

 

 

【往下看更多】
感謝白沙屯媽祖救病兒 88歲嬤守承諾「徒步進香9年」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